omniture

聚光科技亮相2022年服贸会,助力绿色创新发展

2022-09-02 23:20 8093

杭州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22831日至95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作为中国环境监测仪器的头部企业受邀参展,同时,也作为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十年成就展代表企业亮相展示。

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首次设立环境服务专题,环保行业头部企业云集,重点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聚光科技以“服务生态环境改善”为主题,携基于质谱、光谱、色谱等高端技术平台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水环境监测、应急便携等国产化系列监测产品及环境管理信息化平台亮相服贸会。围绕全域感知、预警研判、协同治理、生态智治理念,设置大气环境协同管控、水环境查测溯控一体化、污染源达标管控、双碳达峰管控等自主创新成果展区,向来自全球的嘉宾展示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的国产高端分析仪器和智慧化应用方案。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莅临参观聚光科技展台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莅临参观聚光科技展台

此次服贸会同期举办了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以科技服务创新发展产业服务绿色转型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论坛上颁发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创新发展特别贡献”纪念章、“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功勋专家”和“2021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等荣誉奖项。

首届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合影
首届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合影

聚光科技旗下谱育科技品牌“EXPEC 2100水中VOCs在线监测系统”斩获“2021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环境技术进步奖”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科技奖项,也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奖项,这是聚光科技产品继“大气重金属分析仪”、“全自动重金属分析系统”等获奖后,再次获评此项殊荣。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授予聚光科技 “环境技术进步奖”证书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授予聚光科技 “环境技术进步奖”证书

EXPEC 2100水中VOCs在线监测系统”攻克了快速质谱分析、复合进样系统、精准定量分析关键技术,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式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现场质谱分析仪,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质量范围、扫描速度、检出限、重复性、分析物种数量、分析时间、软件功能等诸多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并且实现了产业化和规模化的推广应用,具有较为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产品可应用于饮用水监测、水源地监测、地表水监测、污水排放监测等诸多领域。

在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专区,特别设立了“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十年成就展”,展示十年来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的成果,突出展现环保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聚光科技EXPEC 3200 便携式甲烷非甲烷总烃分析仪作为环保行业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该产品适用于环境空气和固定污染源废气中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的现场监测,具有高集成度、无需市电,电池超长续航更安全、现场检测效率高、全程高温伴热、支持检测机构扩项,可出具原始谱图等多项性能优势。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聚光科技运用自主研发技术和产品,持续提升环境监测感知预判能力,结合实现智能应用、开放赋能的智护生态新模式,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奋发向前,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耀民族品牌之光!

消息来源:聚光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