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盛博药任命杨台莹(Taiyin Yang)为董事会成员,以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并助力公司发展

董事会增员增加治理多样性,提供更多独立专业知识

中国北京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rii Biosciences(以下简称"腾盛博药"或 "公司",股份代码:2137.HK),一家致力于针对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及重大公共卫生性疾病开发创新疗法的跨国企业,今日宣布任命医疗健康领域资深人士杨台莹(Taiyin Yang)博士为董事会成员,并担任审计及风险委员会联席主席,此任命于2022年9月1日起生效。

 

此外,公司非执行董事Axel Bouchon博士将于2022年9月30日离任董事会,以寻求在腾盛博药所关注的抗抑郁及中枢神经系统治疗领域新的领导机会。Bouchon博士将继续担任腾盛博药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的顾问。

随着该等变动, 腾盛博药董事会现由八名董事组成,其中五名董事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他们在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中均拥有丰富的经验。

腾盛博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志博士表示:"我们热忱欢迎台莹,一位令人钦佩的行业领袖加入我们的董事会。她在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生产方面的丰富行业经验,将为我们持续加速企业发展带来重要的协同效应。同时也感谢Axel在担任非执行董事期间所表现出的非凡洞察力及商业敏锐度。随着台莹的任命,我们将通过全新的审计及风险委员会,来加强我们的风险监督和公司治理。台莹在产品开发、制造和供应,以及产品质量管理和风险监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助力腾盛博药及股东的未来发展。"

杨台莹博士曾在吉利德科学担任药物开发及生产执行副总裁,负责工艺、设备和配方开发、制造、包装、分析运营、实验室信息系统和数据科学、质量保证、注册事务、 制造和控制(CMC)项目管理、产品分销、供应链管理和现场运营等工作。在她的领导下,吉利德开发了全球首个HIV单片疗法,并将多个化合物从早期开发阶段推向市场,惠及全球数百万人。在1993年加入吉利德之前,杨博士曾在Syntex Corporation工作了十余年, 为十多种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做出了贡献。

2022年,杨博士获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她是疟疾风险药物专家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及Sionna Therapeutics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杨博士还曾担任Kodiak Sciences及Kronos Bio的董事会成员。杨博士拥有南加州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及台湾大学化学学士学位。

腾盛博药独立非执行董事杨台莹博士表示: "作为一名终身公共卫生倡导者,我非常认同腾盛博药以价值观为基础、以患者为中心的研发原则。我深知为满足患者迫切且未被满足的需求而寻找新疗法是富有挑战的工作。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独立顾问为推进腾盛博药的愿景而提供我的专业知识。腾盛博药是一家以使命为驱动力且在公共卫生领域拥有丰富产品管线的企业。我期待与其他董事会成员及企业高级管理团队合作,为公司未来的成功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37 OTC:BRIB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