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白领饱受信息超载之苦 中国成为重灾区

LexisNexis
2010-10-20 02:46 3595

- LexisNexis®(律商联讯)发布的全球职场工作效率调研显示

- 海量信息给中国白领带来巨大困扰:缺勤会议及丢失文件

- 中国白领需要更有效的信息管理工具

北京2010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对当今社会的巨大信息洪流,中国白领正承受着日益加重的精神压力。近日,全球领先的资讯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律商联讯集团发布的全球职场工作效率调研显示:同海外白领相比,中国白领阶层由信息超载造成的的压力居世界首位。

该调研针对中国、美国、南非、英国和澳大利亚五国1700名白领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以上的中国白领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他们需要处理的信息量显著增加,如所接受的信息量继续加大,将迫使他们濒临信息承受断裂点。调研显示,一半中国职场人士由于日程安排沟通问题,每周至少错过一次会议或约会;有三分之二的白领每周都可能会遇到因为信息丢失而不得不至少重建一次文件的情况。

LexisNexis(律商联讯)是全球领先的资讯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08年开始,律商联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职场工作效率调研,其调研结果显示:信息超载正将美国白领推向“信息承受断裂点”。2010年,这项权威调查的范围扩展至欧洲,亚太和非洲国家,以探究信息超载问题的普遍程度,以及对全球不同地区职场人士所造成的影响。

信息超载严重影响工作质量

有61%的中国白领人士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他们在工作中必须处理的信息量显著增加;在接受调查的其他五个国家中,平均59%的职场人士表示深有同感。同时,有62%的中国白领表示(这一数字明显高于其它任何国家):如果他们获得的信息量持续增加,将迫使他们很快达到信息承受断裂点,以至于无法处理更多信息。

“随着中国的社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在中国职场所使用的先进科技手段也开始逐步赶超其他国家,显然,这有利也有弊。”LexisNexis(律商联讯)大中华区商务运营总监龙晓红女士指出,“职场人士们并不是在抱怨他们工作量,而是爆炸式增长的信息量严重影响了他们管理信息的效率,进而影响到工作质量。”

事实上,中国职场人士比其他任何国家的职场人士都更加确信,信息超载严重影响了他们更好完成工作的能力。例如,有高达50%的中国职场人士因日程安排沟通问题,每周缺勤至少一次会议或约会;而在澳大利亚有相同困扰的职场人士占28%,在五个国家中仅次于中国。此外,有66%的中国职场人士每周因为资料丢失而不得不至少重建一次文件。

信息超载成为全球性问题

接受调查的各国职场人士均纷纷表示,对他们而言,筛选信息所用的时间,与在工作中使用这些信息的时间几乎相等。

各国的调研结果均显示,职场人士平均每天要花费略超过一半(51%)的工作时间来接收和处理信息,而非在工作中真正使用这些信息。

如今在美国,职场人士接受和处理信息的时间,比2008年增加了近10%。

职场人士称,在他们每天工作时接受到的信息中,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信息对他们完成工作的帮助不大。

与正常情况截然相反的是,搜索引擎在涉及专业信息的时候并没有发挥多大用处。在美国,中国和南非,约有四分之三的职场人士认为,搜索引擎能够帮助他们获取大量信息,却不能根据他们的专业需求进行优化处理。超过九成的澳洲职场人士对此也十分认同。

相比其它国家而言,中国职场人士更喜欢使用手机沟通重要信息。在美国、英国以及南非,分别有42%,67%和62%的职场人士表示,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联系他们,较好的方式是邮件。而在中国,移动电话明显获得更多职场人士(40%)的青睐。--在美国,有多达85%的职场人士提及,他们不停接收新邮件及其他信息流时,很容易分心而难以集中精力于他们手头的工作,而这一数字在中国只有57%。

寻求解决方案

在中国,南非,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绝大多数的职场人士表示他们的公司至少已经在努力采取一些行动,来协助他们更有效地管理信息。职场人士们相信他们的雇主会做出更多努力来帮助他们克服现今面临的信息超载的挑战。

在中国,有62%的职场人士表示,公司已经提供了业内专用的信息管理技术,而这一数字在美国仅占25%。

然而,许多中国职场人士仍然期待公司能够做得更好,来帮助他们解决信息超载的问题:从升级计算机硬件和更新管理技术(83%),到组织信息管理培训(83%)和提供业内专用的专业信息管理技术(82%);而这些数字都明显多于其他参与调查的国家。

“这是一个坏消息:在全球范围内,无论哪儿的知识劳动者都面临信息超载。”LexisNexis(律商联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志雄先生谈到,“然而,好消息是雇主们若能够主动承担责任,投资于定制技术、工具及员工培训方面,则能够避免产能下降带来的巨额损失。事实上,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企业必然可以超过其竞争对手,并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全球职场工作效率调研

LexisNexis(律商联讯)发起了2010年全球职场工作效率调研,对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南非和澳大利亚五国1700名白领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白领人士分别生活在迥异的地理环境和经济形势下,对技术的利用程度也截然不同。调研对象包括了美国的300名非法律专业人士和200名法律专业人士,还有其他四国的各200名非法律专业人士和100名法律专业人士。此项调研由 WorldOne 公司承担并执行。WorldOne 公司是一家国际市场调研机构,致力于为主要市场调研机构、咨询公司及专业公司收集和分析数据。调查结果登陆http://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46619-LexisNexis-International-Workplace-Productivity-Survey/ 即可查询。

关于律商联讯集团

律商联讯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法律、法规、税务和商业资讯服务商。律商联讯凭借优异的信息来源、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专有的品牌资源,为法律机构、企业、政府与学术单位提供全面、权威的信息服务,并且定期出版法律、新闻、商业与税务等相关资料。

律商联讯是励德爱思唯尔(Reed Elsevier)集团的子公司。励德爱思唯尔是纽约、伦敦和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员工35000多人,2009年收入总额超过40亿美元。

消息来源:LexisNex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