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合规利器 -- 将大数据转化成决策依据

“律商合规实践指引”成功上线
2015-10-20 14:08 18033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律商联讯集团 (LexisNexis(R) Legal & Professional)“的 律商合规实践指引”成功上线。

北京2015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律商联讯集团 (LexisNexis® Legal & Professional) 为中国的企业合规官、法务官奉献了一份金秋礼物 --“律商合规实践指引”成功上线。

企业合规利器

与律商联讯的其他产品的研发流程一样,“律商合规实践指引”的开发和上线经历了一年多的客户需求调研和内容准备。

 

去年8月,律商联讯集团和法制日报社旗下的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反商业贿赂调研,访问了数百位中国的企业法务,并在今年初联合发布了我国首部反商业贿赂蓝皮书(报告下载)。通过调研了解到,反商业贿赂风暴持续酝酿,企业内部反腐和高管行为廉洁的要求不断提高,反垄断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处罚金额越来越大…而民企、国企相较于外企来说,面临更高风险,企业自查自控也尚存漏洞。

律商联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女士宣布蓝皮书的发布
律商联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女士宣布蓝皮书的发布

今年9月,以“新时代法务 -- 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题的“第二届律商法律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与会的350位法律精英也分享了他们在企业合规方面的经验和挑战。“企业合规是中国推进依法治国战略中的一个新常态,这就需要中国的法律人有新的思维、新的办法来应对。”来自东方航空的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在主题演讲中提到。 (点此观看演讲视频 )

东航的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发表关于“企业合规体系建立”的主题演讲
东航的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发表关于“企业合规体系建立”的主题演讲

“以前我们说的合规只是反腐败,而现在合规的概念越来越扩展,包括反垄断、反倾销、白领犯罪、职务侵占、商业秘密,以及现在遇到非常多的数据相关的问题,比如数据安全、数据隐私等等,在合规方面都有体现。原本律师只要安安静静的处理法律问题就可以了,现在则需要对公司运营的各个层面都要了解,甚至包括技术等。” 律商合规实践指引的内容合作伙伴,元达律所的律师的高级合伙人刘晨光在论坛中也提到了合规专业人士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

为了帮助企业法务和律师更加从容的应对越来越严峻的合规挑战,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精心准备,“律商合规实践指引”点此申请试用账号)应运而生。“合规指引”为企业合规的日常工作提供丰富的资料支持,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合规体系。针对如何应对反垄断调查、如何进行反商业贿赂的内部调查等问题,邀请多位业内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并整合律商联讯的全球资源,为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提供美国、欧洲、日本等热门投资国的最新合规动态,助力企业制定“走出去”合规攻略……

从去年的公司法、劳动法到今年的企业并购,“合规”是“律商实践指引LexisNexis®  Practical Guidance”推出的第四个实务解决方案。与传统的法律检索数据库不同,“律商实践指引”系列产品提供不是碎片信息的收集,而是基于用户工作流程的完整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律商法律论坛中,励讯集团全球公司事务部主席池永硕先生 (点此观看演讲视频)用P/E/S三个字母言简意赅的阐述了这一理念的产生,“律商联讯在200年的发展过程中,完成了从P(Paper Content,传统印刷),到E(Electronic content,电子在线数据库),再到S(Solution content,解决方案内容)的转变。”

将大数据转换成决策依据

全球法律人需求的不断变化,正是律商联讯集团做出这些转变的原动力。在人人倡导“大数据”的时代,律商联讯看到用户对法律信息的需求更多元化、精细化。很多参与第二届律商法律高峰论坛的企业法务提到,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原始的法律信息,不只是数以千万计的法条和案例的堆积,他们需要的是对这些大数据,特别是与之相关的行业和领域的数据,的深入分析和解读。换句话说,他们不仅要了解“这是什么(What)”,更需要知道“怎么做(How)”,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将数据转换成决策的依据。

来自企业和律所的350位法律精英参加了以“新时代法务—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题“第二届律商联讯法律高峰论坛”,并针对其关心的合规和并购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讨论。
来自企业和律所的350位法律精英参加了以“新时代法务—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题“第二届律商联讯法律高峰论坛”,并针对其关心的合规和并购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讨论。

律商实践指引的开发和发展正是这一理念的完美诠释。举例来说,通过“律商实践指引 -- 企业并购”,用户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一个并购项目的基本流程,每个步骤需要参考什么法规、什么案例、有什么风险点,每个步骤需要什么法律文本,每个法律文本应该包含什么条款,还有哪些可选条款,哪些条款是对卖方有利的,哪些条款是对买方有利的,尽职调查的清单有什么,等等。它将非常丰富、细致的内容按照企业法务和律师的工作流程串联在一起,这样在他们做一个并购项目的时候,就可以每一步都有丰富的资料可以参考,不用再跑到网上搜来搜去,或者打电话给朋友求助。

引用励讯集团的池永硕先生的一个生动比喻,“海量电子信息的就好比纷繁复杂的食品原材料,当用户面对诸多选择无从下手时,律商实践指引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则是已经为您精心烹制好的一桌好饭。”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6/0861509795-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6/0861509795-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6/0861509795-c

消息来源:律商联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