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盛博药任命Eleanor de Groot担任首席技术官,以及任命Aleksandar Skuban担任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负责人

建立具有全球及本土经验和专业知识的领导团队,以快速实现公司广泛治疗战略的执行

中国北京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市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rii Biosciences(以下简称"腾盛博药"或 "公司",股份代码:2137.HK),一家致力于针对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及重大公共卫生性疾病开发创新疗法的跨国企业,今日宣布任命Eleanor (Ellee) de Groot博士担任首席技术官,以及任命Aleksandar Skuban博士担任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负责人。

腾盛博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志博士表示:"Ellee及Aleksandar均为经验丰富的生物技术领导者,在各自的职能领域拥有深厚的资历以及领先的药物开发和制造等方面的创业史。腾盛博药团队热忱欢迎他们的加入,以继续为全球面临重大健康负担的患者推进我们的创新候选药物管线。Ellee在药品制造的各个阶段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她的加入将是我们继续推进广泛治疗战略的重要补充。而Aleksandar在中枢神经系统和精神健康领域临床开发及患者护理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他的加入将对我们优先推进在美国开展的产后抑郁症、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等项目至关重要。"

Eleanor (Ellee) de Groot博士,首席技术官

Eleanor de Groot博士在领导成长型生物技术公司的全球运营方面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涵盖从早期到晚期临床开发以及商业规模生产等各个阶段。在加入腾盛博药前,de Groot博士曾在Alaunos Therapeutics公司担任运营执行副总裁,全面负责新型细胞治疗项目的开发,并领导临床制造、质量及流程开发等工作,并且她还曾担任过多个其他重要领导职务。此外,de Groot博士还曾就职于Helsinn Therapeutics公司,在药品的化学、制造和控制(CMC)管理方面担任多个重要职务,负责药品商业化的筹备工作,包括全球注册监管、技术转让及与全球主要业务合作伙伴的合作。de Groot博士拥有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及理学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MIT)化学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及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腾盛博药首席技术官Ellee de Groot博士表示:"我认为腾盛博药多元化并极具前景的候选药物在帮助解决重大公共卫生挑战方面展现出了巨大潜力,我希望能够贡献我的专业知识来支持产品的持续开发,并在公司内部建立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战略。"

Aleksandar Skuban博士,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负责人

Skuban博士为腾盛博药带来超过25年的全球医药研发经验,拥有广泛的医学、科学及商业领导方面的卓越成就,包括领导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30多项治疗领域研究,涵盖从早期的概念验证到获得积极的注册成果。此前,Skuban博士曾担任Better Therapeutics公司的临床开发高级副总裁,负责制定研究策略,以实现处方数字疗法新适应症的快速发展。在此之前,他还曾担任Alexions公司的执行医学总监,领导Alexions新兴眼科治疗领域的临床开发。在大冢制药任职时,Skuban博士还负责管理各种临床组合,特别指导了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及精神分裂症的Brexpiprazole(REXULTI)获得美国FDA的注册批准工作。他也曾在默克及Sanofi-Aventis担任多个临床开发总监职务。Skuban博士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塞梅维什医科大学(Semmelweis University of Medicine)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并曾就读于南斯拉夫(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医学院。

腾盛博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负责人Aleksandar Skuban博士表示:"腾盛博药在临床规划的早期阶段建立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这非常有意义并让我深受启发。我期待能够将独特的患者洞察结合到腾盛博药的中枢神经系统项目中,以确保我们的研究疗法在未来的精神卫生保健领域拥有良好的定位,并确保我们的工作能够基于对患者倾向和需求的深入了解而得以开展。"

消息来源: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37 OTC:BRIB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