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码生物科技接受东方财经专访:基因测序,探索生命密码渐入寻常百姓家

上海2022年7月29日 /美通社/ -- 在上海,生物医药作为三大先导产业之一,2021年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为7617.14亿元,约占上海当年GDP总量的六分之一,创下历史新高。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能级将显著提升,其中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已达2700亿元。

明码生物科技坐落于浦东新区的中国(上海)外高桥自由贸易试验区,多年以来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这片蓬勃发展的“创新高地”,保税区管委会、外联发等相关单位对区域内生物医药的产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力。明码生物科技得益于区域政策及产业环境的加持,公司实验室总面积已达6000平方米,同时拥有多台高通量及自动化设备,提供基因组学、蛋白组学、转录组学、微生物组学等在内的多组学平台服务,并支持科学课题研究、药厂临床试验、生物技术研发,以及所有用得到测序技术的公司和领域。

近日,明码生物科技接受了第一财经-东方财经频道采访,共同探索生命的奥秘,解读基因测序技术背后的革新。

明码生物科技总经理孙乐乐博士依次展示了样本接收、样本处理、文库构建、上机测序这四个实验室全貌,她仔细地介绍道:“现在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实验室是样本接收间,这里是把所有样本的标签核对后将原始样本的信息录到系统里,是我们信息流和所有生产环节的第一步,随后会进到第二个房间进行前处理得到DNA。”她又举了个非常形象生动的例子说明,“想象DNA是一个纳米级别,特别小看不见的细绳子,我们会在这个房间对DNA进行打断成碎片化的操作,在两边加上统一的接头和标签性的条形码,便于在最后的测序仪上读取信息。”

明码生物科技总经理孙乐乐博士
明码生物科技总经理孙乐乐博士

而这些生物信息在AI算法的加持下,其数据分析结果将给治疗、诊断和药品的生产、研发提供巨大的便利。在此,孙乐乐博士也提到对于公司的定位主要是“患病人群的刚需”,让广大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及康复才是明码生物科技的最终目标,“比如说肿瘤检测,肿瘤患者在患病后可以做基因检测,从而帮助医生了解病人的基因状态,并以此为依据向患者提供靶向药减缓因病情带来的痛苦;包括免疫治疗也是同样的,像现在CAR-T细胞疗法也是免疫治疗中最火热的治疗技术之一。在精准医疗上,测序技术的应用场景可以说是相当广泛。”

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
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

随着测序技术被广泛运用其价格的形势走向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早年的昂贵成本阻碍了测序技术惠及寻常百姓家,而明码生物科技的经营理念也将打破这一市场格局。在此,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提到,“明码的理念是通过数字化转型把整个产能进行一种‘化整为零’的供给改革。我们的合作伙伴可以用非常小的起订量,甚至一两个G的数据量,用几十块人民币的成本得到相应的那一小段数据片段。”费家俊先生还重点介绍了明码“闪测”服务,利用Illumina超高通量测序仪NovaSeq™ 6000 一次性产出约6800Gb测序数据量,最短可在48小时内为客户完成从文库前处理、上机测序到数据云端交付的全部流程。

通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系统和云服务实现灵活高效的数据交付,明码生物科技可以满足从科学研究、精准检测到新药研发等众多领域内的测序需求。未来,明码生物科技将持续扩充自己的技术平台并将各种技术不断迭代升华,拓展普惠性测序平台的广度与深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益,为中国人群的健康事业添薪蓄力。

消息来源:明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