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通标获批全国首批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资质

北京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组织推荐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的通知》要求,经专家团评审,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全国首批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资质。

SGS通标获批全国首批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资质
SGS通标获批全国首批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资质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两部委于今年4月联合发布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制定产业用纺织品节能减碳行动方案等重点任务。在"双碳"目标的顶层设计下,许多纺织服装企业未雨绸缪,提出了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或相关响应计划,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着手,带动着产业经济的创新改革与可持续发展。

SGS成功获批全国首批纺织行业节能降碳评价中心资质,是对其在低碳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及解决方案的认可。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是国内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是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也是在联合国气候变迁框架公约( UNFCCC )认可的清洁发展机制(CDM)下,可执行全领域的验证与查证的认证机构之一,是 SBTi 科学碳目标的发起方 WWF 、 CDP 等组织的合作伙伴。此外, SGS 还参与了多项国际标准、国标及行业标准的编写。

SGS在节能减排及能效提升领域深耕十数载,有专业的专家团队和丰富的经验,已为国内许多纺织鞋服企业提供低碳相关服务,例如碳排放核算、减排策略、绿色金融等。SGS还可以对企业提供碳达峰及碳中和实施路径研究:帮助企业搭建碳排放模型,科学研判碳达峰时间、碳排放峰值;梳理企业当前及未来适用的技术、管理减碳手段,规划碳中和实施路径;明确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达成时间;并对企业提出低碳技术重点发展方向及其应用模式、以及对建立碳排放信息系统、管理体系和参与国家碳交易体系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等,助力企业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进行提前部署和行动。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