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授予ARCH碳中和认证证书 共筑纺织业低碳未来

上海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3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SGS与ARCH在国家会展中心8.2馆A2-01展位举行组织碳中和认证授证仪式。

SGS为ARCH颁证现场合影,左SGS王安博士,右ARCH谢富军先生
SGS为ARCH颁证现场合影,左SGS王安博士,右ARCH谢富军先生

SGS时尚与服饰科技服务全球技术创新及中国区研发部技术总监王安博士与ARCH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谢富军先生出席仪式,共同见证ARCH在助力碳达峰、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ARCH是一家专注高性能面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获得EPA(美国环境保护署)批准的铜离子抗菌产品企业。作为纺织领域践行双碳目标的先驱,ARCH从成立伊始就以"通过可持续的纺织品创新创造美好未来"为自身愿景。

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领域,ARCH通过采用再生聚酯纤维和有机棉等环保材料、开发水资源节约和低碳生产技术等方式,已经有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本次双方合作期间,SGS依据ISO 14064标准,因地制宜地为ARCH实施了上海办公室为组织边界的碳盘查,通过后续有效、细致的节能增效工作,最终助力ARCH上海办公室达到PAS 2060标准要求,实现了组织碳中和

ARCH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谢富军先生表示:实现组织碳中和仅仅是ARCH可持续发展愿景当中的一环,践行双碳目标是系统性的工作,需要投资研发,以确保产品质量与环保性能并重;与供应链伙伴建立紧密合作,以确保材料来源的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倾听消费者和市场的反馈、调整产品线,以满足可持续性的需求,对于ARCH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众所周知,纺织行业是我国工业领域及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整个纺织行业的工艺材料升级、低碳循环及可持续发展对于企业本身,乃至于对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自2020年中国提出"3060双碳目标"以来,许多纺织企业已经开始将碳排放数据监测视为"双碳"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基础保障,并开始尝试基础碳数据的收集与计算,但由于传统纺织行业缺乏能耗管理、碳盘查内审核查员等专业人才,在低碳减排迈开第一步上就存在"隔行如隔山"的困境。

SGS时尚与服饰科技服务全球技术创新及中国区研发部技术总监王安博士表示:碳减排、碳中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既需要专业的技术知识做支撑,也需要大量的低碳绿色研发创新和投入,更重要的是制定一个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合理科学的碳减排路径规划,因此需要寻求像SGS这样可持续管理经验丰富的第三方提供支持与解决方案。

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拥有超过25年可持续发展经验。截至目前,SGS已帮助包括ARCH在内的上百家企业完成了企业或产品碳中和认证,同时帮助企业进行相关人员的培训,进而组建成立可持续发展团队。 

未来,SGS也将与ARCH在质量控制、可持续性评估和产品认证等领域加强深入合作,助力ARCH产品实现质量合规与低碳环保双提升。

SGS展位号8.2A2-01
SGS展位号8.2A2-01

SGS是国内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同时也是是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凭借遍布全球的技术团队和国际经验,SGS推出了ISO 14067产品碳足迹、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ISO 14064温室气体排放与移除的核证、CBI气候债券鉴证、SBTi 科学碳目标设定等一系列专业务实的低碳及能源管理服务,切实助力纺织行业绿色升级、践行低碳发展之路。

SGS在中国上海、广州、杭州、宁波、青岛、厦门、南京、天津、常州九大城市建立了专业、测试能力完备的时尚与服饰科技服务实验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与践行者,SGS时尚与服饰科技服务团队凭借丰富的化学品合规管控经验、强大的技术实力,服务于纺织及鞋类领域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涉及原材料的化学品限用物质符合性评估、生产过程及体系中的化学品管理、生产后的废水测试到终端回收材料的再循环验证、优选材料以及低碳和节能减排相关领域,可为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可持续解决方案。

SGS赋能绿色低碳区展品
SGS赋能绿色低碳区展品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