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莓”行低碳 金色庄园获颁SGS产品碳足迹证书

上海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23124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参加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色庄园)举办的碳足迹总结大会暨碳中和签约仪式。向金色庄园正式颁发SGS首张水果行业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并签订碳中和宣告核证服务协议。SGS农产食品认证总监曹炳江,金色庄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中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SGS受邀参加金色庄园“碳足迹”总结大会暨“碳中和”签约仪式
SGS受邀参加金色庄园“碳足迹”总结大会暨“碳中和”签约仪式

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金色庄园吴中平董事长介绍到,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并通过China GAP GLOBALG.A.P.“双认证,成功对标国际,自建品牌莓小兔被授予溧水草莓地理标志使用权。此次获得SGS产品碳足迹证书,意味着金色庄园的绿色低碳发展思路进一步得到国际认可,充分体现出金色庄园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正在加速实现低碳转型,将通过研发创新不断提升耕作技术与种植方法,为客户带来更优质、低碳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全球现代化农业绿色发展。

金色庄园标准化设施草莓基地及“莓小兔”草莓
金色庄园标准化设施草莓基地及“莓小兔”草莓

从摇篮到大门”——碳足迹核算定位

在此次项目中,SGS依据ISO 14067系列国际标准,围绕产品原材料,运输,种植阶段能源资源消耗等信息,核算温室气体排放,找出关键的排放源。对产品范围内周期数据识别、监测、采集、核定,量化评价产品从摇篮到大门的活动数据,准确计算出了金色庄园莓小兔”1吨草莓的碳排放数据,并为其颁发了碳足迹证书。

SGS为金色庄园颁发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
SGS为金色庄园颁发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

进行产品碳足迹核算不仅可以显示产品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还可帮助企业发现高环境代价环节并进行改善,同时也间接反映了产品生产对环境的友好程度。

携手奋进,蓄力碳中和

此次,SGS与金色庄园进一步加深合作,完成碳中和签约。SGS作为金色庄园低碳战略合作伙伴,将以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为桥梁,推动金色庄园在碳管理领域得到提升、实现碳中和。

食品行业在全球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在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满足消费者追求可持续消费方式的双重驱动下,主动将碳中和目标纳入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已逐渐成为行业共识。SGS将凭借专业的技术优势和全球经验协助相关企业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共同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