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参编报告正式发布

-- 《重点工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需求洞察报告(2022年)》

北京2023年1月13日 /美通社/ -- 近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组牵头,联合40余家行业企业共同编制的《重点工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需求洞察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软通动力创新研究院作为专家组成员,深度参与到报告内容编写工作中,通过分析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的关键需求,为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客观依据和实施路径建议。

国家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重要领域。因此,推动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之一。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低碳转型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能源结构和效率等诸多矛盾依然突出,实现"双碳"目标时间紧、幅度大、挑战多。加速传统能源产业与数字产业深度融合,已然成为减少工业活动碳排放的重要手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工业领域绿色发展若想无往不利,就必须洞察行业需求,坚持先立后破,科学有序的进行转型。

报告的发布,主要为工业领域行业管理人员,工业企业管理者和技术骨干,以及工业领域绿色低碳技术装备、产品等供给方今后发展决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即当前发展阶段,我国工业节能降碳的主要挑战来自于能源结构和技术水平等因素的掣肘;生产工艺的设计水平和实际运营情况仍是总耗能中的关键部分;工业领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举措和实施路径等进行了详实描述,为工业领域双碳工作落地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报告重点分析了煤炭、电力、钢铁、水泥、石化化工、铝、纺织、汽车、工程机械、半导体和环保等11个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的关键需求。其中,软通动力以环保行业切入,提供了专业建议与洞察分析,对完整和丰富报告内容提供了助力,也为环保企业低碳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软通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一直强调用数字技术使能绿色经济发展,对践行"双碳"政策有着极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并在能源生产端和消费端积极推进相关数字技术的应用。目前,依托能源行业的沉淀和积累,软通动力凭借其咨询和行业解决方案、丰富的行业经验、专业的团队、先进的技术已在数字能源领域有所成果,并全面布局能源互联网新生态。以工业园区的低碳发展为例,软通动力自主打造了完善的系统架构,以承接底层设备和基础接入,并结合相关技术模块,建立起空间智能的管理平台,让低碳园区运营可视可管可控可续,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实现精益运营。

"双碳"战略的实施,是实现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的必要举措。软通动力在三方面积极投入,第一是时刻紧跟国家政策指引,倾力支持绿色低碳政策的实施,全力拥抱数字经济;第二是加深与行业客户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数字技术与低碳、零碳目标相融合;第三是坚持数字技术创新,打造全栈式服务能力,创优转型生态,实现与更多合作伙伴及客户间的共赢共创。未来,软通动力仍将坚持以数字化创新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物联网、区块链、5G、信息安全领域等)推动工业生产和技术升级,响应"双碳"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可持续的ESG发展体系,不断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