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再行动,中国首座“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商用车综合能源站亮相合肥

2022-07-21 17:20 5146

合肥和杭州2022年7月21日 /美通社/ --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发展,准确把握"车电分离"模式的广阔前景,打造国内换电产业先导区,有效促进 "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发展战略目标,2022年7月21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济开发区,在合肥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余强先生、安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毅先生、浙江瓯鹏科技董事长林峰先生、金圆股份投资总监陆航峰先生等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浙江瓯鹏科技首座"商用车、换电站、锂电包、智运网"(简称:"车、站、电、网")四位一体 "光、储、充、换"综合能源示范站启用仪式圆满举行,仪式现场同步推出"慧鹏换电"品牌,这是浙江瓯鹏科技首倡的"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首次在中国正式亮相


 


 


 


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势在必行

发布会现场,浙江瓯鹏科技董事长林峰先生向参会嘉宾进一步介绍了公司"商用车、换电站、锂电包、智运网"(简称:"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的特点和优势,同时宣布推出"慧鹏换电"商用车换电品牌,现场同步发布了新款4.5T换电物流车、标准化锂电包、通换型换电站、智慧运营网等一系列产品以,及相关市场合作及招商政策。

发布会现场,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余强先生表示:"安徽慧鹏作为安徽合肥本土新能源科技型企业,紧跟合肥作为2021年被列为的国家新能源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和智能网络汽车试点城市的契机,响应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持之以恒,奋力拼搏,抢抓产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注重技术创新,专注科技研究,夯实基础,注重人才,潜心钻研技术产品,从品质出发,打造品牌,激发新的发展动能。"

战略投资方及嘉宾代表,金圆股份投资总监陆航峰先生表示:瓯鹏科技及"慧鹏换电"的创新模式及产品非常有竞争力,解决了行业的难点痛点,期待"慧鹏换电"会在合肥这片新能源沃土上扎根发展,迈向全国,成为新能源换电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金圆股份将全力帮助、支持瓯鹏科技的发展。一起携起手来,为用户创造价值,形成商用车主、换电站投资者、城市合伙人、商用车制造销售公司、快递物流环卫公用事业车运营管理公司、城市(县)政府多方共赢的合作伙伴体系,共同推动换电产业发展,为合肥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慧鹏换电",即刻出发

"慧鹏换电"是浙江瓯鹏科技旗下安徽慧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商用车换电品牌, "慧鹏换电"独有的中置换电模式,带来标准化换电车辆更高的安全性、经济性和便捷性;跨平台、跨车型的兼容型智慧换电站,实现通换主流商用车型能力,三分钟极速换电,为车主带来更加智能舒适的服务体验,彻底解决车主里程焦虑,同时也为换电站经营者带来了更高的经济效益;皮实耐用的标准化锂电包,配合瓯鹏科技电池银行金融支持,为车主提供低成本、高安全的电池服务方案;慧鹏换电智运网系统,实现了车主、车辆、电池和换电站的智慧互联,真正实现城市零碳交通物流体系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慧鹏换电"目标打造"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城市零碳交通新模式,利用前瞻性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商业布局,为城市交通提供绿色、高效、智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城市交通零碳发展的美好愿景。

立足安徽,走向全国

林峰先生进一步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换电模式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背景下,"慧鹏换电"厚积薄发,抢抓机遇,在不断完善自身技术及商业模式基础上,品牌首座综合能源示范站建成后,一年内还将在合肥地区陆续投建15座物流车换电站,推广1000台以上的新能源换电物流车,全面覆盖合肥城市交通物流、邮政、公共服务领域,打造零碳交通"合肥模式",并陆续向全国其它重点城市复制并推广,公司计划5年内在全国范围建设换电站500座以上,新能源换电商用车保有量突破10万台以上,全面构建城市零碳交通新模式,让世界看到中国"双碳"战略的精彩答卷。

消息来源:浙江瓯鹏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