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维亚生物创新合作高峰会成功举办

2022-06-23 20:48 7492

上海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2022年6月16日-20日(北京时间),第三届维亚生物创新合作高峰会(Viva Biotech 2022 Partnership Summit)成功举办。逾260位全球投资机构代表、药企研发代表及商业拓展负责人参加本届峰会,并通过Partnering Platform与近70家孵化公司创始人完成300余场一对一交流。

维亚生物创新合作高峰会作为维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之一,持续致力于汇聚来自科研、初创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资本等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全球生物医药初创公司实现"从0到1"的转化。

6月16日,29家来自维亚生物创新中心(VBI)平台的孵化公司云端齐聚Demo Day Pro,进行公司路演。演讲主题涵盖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演讲公司:Vincere Biosciences, QurAlis, Evecxia Therapeutics, Ophidion, Ribogenics)、心血管疾病和再生医学(演讲公司:AceLink Therapeutics, Haya Therapeutics, Riparian Pharmaceuticals, Basking Biosciences, MorphoGene)、免疫与感染类疾病(演讲公司:IpiNovyx Bio, Karma Biotechnologies, Dorian Therapeutics, Saverna Therapeutics, Arrepath, Xlement)、及肿瘤疾病(演讲公司:Deka Biosciences, Focus-X Therapeutics, NAKI Therapeutics, Synthis Therapeutics, Phenomic AI, Exarta therapeutics, Reglagene, Amberstone Biosciences, GT Apeiron Therapeutics, F5 Therapeutics, Genhouse Bio, Sisu Pharma, QureBio)等领域。

在6月17日举办的Executive Day,维亚生物首席创新官兼创新中心负责人戴晗博士首先发表了开场致辞,他向投资孵化公司创始人回顾公司EFS投资孵化业务的发展与成绩。随着维亚服务产业链的不断延伸,VBI将进一步专注于构建专业的投后管理,从CRO-CDMO一站式服务、合作生态圈、产业关系网、运营设施等多个维度不断完善服务平台,持续建设、优化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

维亚生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毛晨博士为孵化公司创始人们介绍了公司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战略,并由维亚执行董事兼总裁任德林博士详细讲解了公司技术平台的发展近况。维亚不断提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为全球创新药研发企业提供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生物医药资本市场投融资更趋于理性化,如何在现阶段进行商业拓展、完成并购交易?在"生物医药资本市场与并购动态"主题演讲中,我们特别邀请了在摩根大通Healthcare Investment Banking担任董事总经理的Mike Connor先生,其在生物制药及诊断领域拥有丰富的跨境并购交易和融资经验。他从全球视野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当下生物医药领域资本交易情况及一些新机会、新趋势。

主题分享结束后,孵化公司创始人与投资人代表们围绕"融资及与投资者的合作、CMC研发策略和实施以及企业治理"三大圆桌主题,展开深度对话。

在生物医药领域投融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中,如何更好地穿越周期,迎接挑战,争取更多的融资和合作机会?在第一场圆桌论坛中,我们邀请了BFC Group Principal Shirley Lu女士,Triumvira CSO Adreas Bader博士,及Amberstone Biosciences Co-Founder & CEO George Wu博士共同分享了融资、与投资者合作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BFC Group是一家立足于中国的精品投行,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并购、专利许可、融资;Triumvira于2022年3月完成A+轮融资,A轮融资总额约1亿美金;Amberstone Biosciences于2022年1月完成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近年来,创新药浪潮涌现,新兴biotech和新药申报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如何通过CMC研发布局,抢占行业制高点?第二场圆桌论坛中,维亚生物高级副总裁兼朗华制药首席执行官马建国博士、维眸生物CEO沈旺博士及DTx Pharma化学高级副总裁Charles Allerson博士共同分享了CMC研发策略和实施方面的专业洞见,并分享了个人实操经验。

*朗华制药,作为维亚生物的子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小分子药物研发、生产一站式CDMO服务。2021年全年朗华收入总计人民币1363.6百万元,累计服务客户达788家,并实现了上海CMC研发中心的部分投入使用。截止目前,朗华产能建设达860m³,且先后多次通过了美国FDA,欧盟EDQM,WHO和中国NMPA等的cGMP审计;维眸生物用于治疗青光眼的双靶点机制VVN539递交美国II期临床试验申请、干眼症创新药VVN001美国II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DTx Pharma于2021年3月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良好的公司治理,关系到企业长期生存与成长,对公司未来价值提升、建立投资者信任等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探索公司治理最佳模式,实现由大到强的飞跃?第三场圆桌中,Deka Biosciences CEO John Mumm博士、湃隆生物CEO李铭曦博士及Haya Therapeutics董事会观察员兼Broadview Ventures总监Tom Needham先生共同探讨了如何与董事会和科学咨询委员一起更好地管理和打造公司。

*Deka Biosciences于2021年11月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湃隆生物于2022年3月完成1750万美元A轮融资;HAYA于2022年2月完成500万美元种子加轮融资,种子轮融资总额约达2500万美元。

本次合作高峰会的Partnering Platform从6月17日持续至20日。期间,投资人与VBI孵化公司的创始人及高管进行了300多场1对1在线交流,进一步深入交流了企业技术亮点、发展前景与投资需求。

如需了解更多VBI孵化公司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vivabioinnovator.com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01873.HK)成立于2008年,向全球创新药研发企业提供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凭借在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SBDD)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向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药研究阶段的CRO服务,搭建了X射线蛋白晶体技术、冷冻电镜技术(Cryo-EM)、亲和力质谱筛选技术(ASMS)、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SPR)、氢氘交换质谱技术(HDX-MS)、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先进技术平台及专家团队。通过子公司朗华制药,我们提供从临床前开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CMC/CDMO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专注于发现、投资高潜力生物医药初创公司,以独创的技术服务换取股权(EFS)的商业模式,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关于维亚生物创新中心

维亚生物创新中心--Viva BioInnovator (简称"VBI") 是维亚生物(Viva Biotech Holdings 1873.HK)投资孵化和以服务换股权(EFS)业务的核心部门。VBI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生物医药公司孵化及成长的开放式合作平台。专注于发现、投资与服务于全球各地及各适应症领域里极具医疗价值的生物医药创新概念,以及旨在突破性地或者创造性地解决临床尚未满足的需求的高潜力初创公司。

关于朗华制药

朗华制药,作为维亚生物的子公司,是一家高速成长中的药物定制研发与生产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CDMO服务,从原料药到制剂,从临床前到商业化供应,覆盖药物全生命周期的高效、灵活、高质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Viva Biotech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