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8家投资孵化公司近期发展动态一览

2023-12-04 18:09 3700

香港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面对不断变化的局势,技术创新依旧是生物医药企业长远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生命力,持续推动研发"从0到1"转化以及商业化成功。近期,维亚投资孵化企业又有新的动态:Phenomic AI分别与勃林格殷格翰、安斯泰来达成战略合作;AmacaThera、Deka Biosciences成功完成融资;维眸生物、勤浩医药、Arthrosi、AceLink、Triumvira研发进展顺利。

Phenomic AI与勃林格殷格翰达成共同探索适用于基质丰富癌症疗法的新型靶点的战略合作,与安斯泰来就实体瘤细胞疗法开展战略研究合作

多伦多和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11月29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Phenomic AI("Phenomic")宣布,其已与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达成战略合作和许可协议,共同发现在丰富基质癌症中的重要靶点。根据协议,勃林格殷格翰有权引进由Phenomic发现和功能验证的靶点,作为新型癌症治疗药物的基础。勃林格殷格翰还将负责所有非临床和临床开发,以及相关癌症疗法的商业化。Phenomic将收到约900万美元的前期和近期支付款,包括研究资金和合作里程碑付款。Phenomic还有资格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许可费,临床、监管和商业里程碑付款,以及未来产品销售的提成。

11月30日,Phenomic已与安斯泰来(Astellas Pharma Inc.)通过其全资子公司Xyphos Biosciences, Inc.达成战略研究合作。在此次合作中,Phenomic和安斯泰来将共同探索Phenomic开发的抗体,这些抗体针对Phenomic的scTx平台识别肿瘤基质中的新靶点,以增强细胞疗法对实体瘤的治疗效果。根据协议的条款,Phenomic将收到预付款、全额研究资金和里程碑付款。在协议期间,安斯泰来将获得这些抗体许可谈判的优先权。

AmacaThera完成A轮扩展轮融资,用于推动其局部长效非阿片类治疗药物的临床开发,以改善术后患者护理

安大略省多伦多市——AmacaThera,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一家专注于在其AmacaGel递送平台基础上开发新型可注射、局部治疗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完成了400万加拿大元的融资,由新投资人领投,并得到现有投资者的支持。投资人包括BDC Capital's Women in Technology Venture Fund, Inveready, Lumira Ventures, StandUp Ventures, 和MaRS IAF。筹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其临床候选药物AMT-143的推进,同时也用于推动多个面向局部、可注射、缓释市场的管线。

维眸生物用于治疗白内障术后炎症的VVN461临床 II期试验申请正式获得FDA批准、荣登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领跑者100榜单,且其温州总部正式启用

近期,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眼科创新药公司维眸生物宣布,FDA批准该公司自主研发药物VVN461的II期临床试验申请(IND),用于治疗白内障术后炎症。VVN461是维眸生物独立自主研发的一款强效JAK1免疫调节剂,能够高活性抑制多个炎症细胞因子(cytokine)通路,从而治疗白内障术后炎症。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结果显示VVN461滴眼液在血浆中暴露低,说明VVN461滴眼液在局部发挥抗炎作用的同时全身系统性毒性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此外,10月,在2023 BioShanghai生物医药产业投资论坛暨未来医疗产业论坛上,维眸生物荣登"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领跑者百强"卓越领袖榜单;维眸生物温州总部暨维眸生物复杂制剂研究院正式启用。

勤浩医药SHP2抑制剂GH21联用EGFR抑制剂奥希替尼获批临床

2023年11月20日,中国苏州——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致力于利用组合技术平台开发全球新一代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研发企业,勤浩医药宣布,公司新型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变构抑制剂GH21联用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的口服EGFR激酶抑制剂奥希替尼在中国获批开展临床试验。体内外研究表明,GH21用作单药疗法及/或和其他抗肿瘤药联合用药,对多种实体肿瘤有效。目前,GH21已在中美两地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美国临床试验由战略合作伙伴沪亚生物国际主导。GH21显示出良好的PK和安全性,同时在低剂量组就已观察到疗效信号。

Arthrosi全球创新痛风药AR882溶解痛风石最新临床成果在ACR 2023年会上发布

近期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Arthrosi Therapeutics, Inc.(简称:"Arthrosi")研发的全球创新痛风药AR882最新临床结果在世界最大、最负盛名的风湿病学会议——美国风湿病学会(ACR)2023 年会上发布,包括一项主题演讲《AR882,一种对慢性痛风和痛风石患者有效的尿酸排泄促进剂:使用DECT的全球前瞻性概念验证试验结果》及三张研发成果海报展示,重点介绍AR882的临床最新突破性成果。

在这项全球性研究中,为期6个月的治疗展现了AR882在具有不同人口统计学及基线特征的痛风患者中降低sUA、缓解痛风症状和溶解尿酸盐晶体体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与现有疗法相比,AR882 治疗痛风患者(包括临床可见和亚临床的尿酸盐晶体沉积患者)的疗效更好,安全性更高。数据显示,AR882除了能降低痛风患者的血清尿酸(sUA),还能显著减少痛风石、减轻尿酸结晶负担及降低痛风急性发作率。

AceLink宣布AL01211法布雷病2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首次给药

2023年11月1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AceLink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AceLink)宣布其在研的治疗法布雷病的新药AL01211,已在国内完成了2期临床的首例患者首次给药。AL01211是一种新型口服非脑渗透性葡萄糖神经酰胺合酶(GCS)抑制剂,目前正在开发用于治疗鞘糖脂贮积类疾病,包括法布雷病和1型戈谢病。在1期临床试验中,AL01211总体耐受性良好,未出现严重不良事件。

Triumvira宣布完成HER2+胃癌和GEJ癌TACTIC-2细胞疗法II期临床首例患者给药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和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南部——2023年10月26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Triumvira Immunologics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公司,致力于开发新型、靶向性自体和异体T 细胞疗法,利用T细胞的天然生物学特性治疗实体瘤患者。该公司宣布,在其I/II期研究TACTIC-2(NCT04727151)的 II 期研究阶段中,首位患者已经接受治疗,该研究旨在调查自体TAC-T细胞主要药物TAC01-HER2在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胃癌和胃食管交界处(GEJ)肿瘤中安全性及效果。TAC01-HER2是一种基于基因工程表达T细胞抗原耦合器(TAC)的新型细胞疗法,可以识别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

Deka Biosciences完成由MPM BioImpact领投的2,000万美元B2轮融资

2023年9月28日,维亚生物被投企业、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生物技术公司Deka Biosciences(简称"Deka")宣布已成功完成一轮由MPM BioImpact领投,总额达2000万美元的B2系列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Bayer旗下的Leaps、Lumira Ventures、O-Bio(Echo Investment Capital)、维亚生物、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Amana Investments、Plains Ventures、ATEM Capital和CEO John Mumm等。此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支持Deka的管线发展以及药物生产,当前公司已获得FDA关于评估DK210(EGFR)的IND申请的批准,且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此外,MPM-BioImpact的Detlev Biniszkiewicz博士将加入Deka董事会。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