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石油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强劲,合作共创可持续价值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2022-06-15 18:00 22070

马来西亚吉隆坡2022年6月15日 /美通社/ --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下称"马石油")在2022年第一季度,面对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不平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财务表现依旧强劲。

马石油持续采取重要举措来确保集团稳健发展,来应对市场对全球能源供应中断而加剧的担忧,以及由此导致的液化天然气(LNG)、石油产品、原油及凝析油价格的上涨。

作为一家能源企业,马石油始终把确保马来西亚及全球客户的能源供应安全放在首位。同时,集团坚定不移地履行企业责任,致力于实现净零目标,并将继续与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共同创建稳健且富有韧劲的生态系统。

除业务外,马石油持续回报社会,致力于为马来西亚人民及业务所在国人民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第一季度,马石油在教育、社会福祉与发展、环境三个重点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中的投入达到9,61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46亿元)。

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表现

(相较于2021财年第一季度)

集团发布,在前三个月,马石油税后利润(PAT)达234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58亿元),和集团总收入的上升趋势保持一致。税后利润的上涨基于产品价格的上升,部分被同时上涨的成本和税收所抵消。

不包括减值损失回拨,集团录得税后利润为237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63亿元)。

第一季度收入达788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2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关键产品价格的上涨,与较高的产品基准价格保持一致。

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达396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607亿元),这主要得益于收入的增加,部分被上涨的生产成本所抵消。

经营活动现金流(CFFO)为279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427亿元),与经营活动所获得的现金增加相一致。

整体资本投资(CAPEX)为74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其中在马来西亚国内的资本投资增加了近30%。上游仍然是整体资本支出的主要方向。

截至2022年3月31日,集团总资产增至6,523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9,993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为6,35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9,728亿元)。这主要得益于集团收入现金和基金投资的增长。

股东权益降至3,484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5,337亿元)。上一财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为3,508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5,374亿元)。这主要是由于集团向股东宣派股息。

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拿督陶菲克先生(Datuk Tengku Muhammad Taufik)表示:"马石油一季度的强劲表现不仅得益于整体市场价格的上涨,更是我们严谨执行集团核心增长战略的有力鉴证。马石油利用集团综合能源组合优势,为马来西亚及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并可持续的能源。"

"伴随着市场的重新开放和经济的逐渐复苏,针对当下地缘政治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能源转型的加速度,我们保持宏观的谨慎思维,继续实行审慎的财务管理,并坚定地专注于再投资。马石油将持续致力于构建一个稳健的油气服务和设备生态系统(OGSE),以加强我们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同时有效促进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

"我们继续在三管齐下的增长战略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愿景方面取得显著进步,致力于成为一个力求进步的能源与解决方案伙伴,为马来西亚国内以及业务所在地的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