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BRE为上海建科颁发国内首个办公楼净零碳建筑认证

2022-05-25 11:11 5399

上海2022年5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为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科”)建科中心科研办公楼新建工程颁发了净零碳建筑认证证书。这是国内首个获净零碳建筑认证的办公楼项目。

TUV莱茵携手BRE为上海建科颁发国内首个办公楼净零碳建筑认证
TUV莱茵携手BRE为上海建科颁发国内首个办公楼净零碳建筑认证

该项目位于上海建科徐汇园区,总建筑面积为6,728 m2是以性能目标为导向的综合减碳技术体系,通过优化建筑布局、高性能围护结构等被动式设计策略,以及高效空调照明系统、变频节能电梯、能源管理平台、可再生能源利用等主动式技术,大幅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减少运行阶段的碳排放。项目集成了十大科技示范技术,包括:环境友好和亲生命设计、高性能装配式超高性能混凝土(Ultra-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 UHPC)外墙体系、立面光伏模块集成技术、空气源热泵集中热水系统、小型直流储能供电系统、健康生理节律照明系统、高品质健康办公环境保障技术、海绵型绿地和节水系统、再生低碳材料景观系统、智能感知和智慧管理系统等。

TUV莱茵携手BRE为上海建科颁发国内首个办公楼净零碳建筑认证
TUV莱茵携手BRE为上海建科颁发国内首个办公楼净零碳建筑认证

根据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WorldGBC)的数据,目前建筑物碳排放占全球能源相关总碳排放量的39%,其中运营期碳排放占全球总碳排放量的28%,而隐含碳排放占比为11%。因此,建筑脱碳至关重要。通过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推动建筑碳排放尽早达峰,将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由TUV莱茵与BRE联合发布,用以评估建筑的综合碳排放,是目前国内具有先进性和权威性的建筑碳排放认证体系。该认证基于BRE提出的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BREEAM)、国际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标准、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以及国内外建筑碳足迹计算标准,对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进行量化验证和管理体系评估,涵盖建筑材料隐含碳排放、建筑运营期(新建建筑、现有建筑)的运营碳排放,以及建筑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确保建筑物在生命周期内实现最少的碳排放和最高的资源利用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自2010年起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未来,TUV莱茵将携手BRE为更多新建建筑和现有建筑项目提供定制化的净零碳排放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建筑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