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安新能源荣登"2022中国钢铁品牌榜单"

2022-05-18 14:24 4954

西安2022年5月18日 /美通社/ -- 5月10日,第6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冶金报社如期发布2022年度中国钢铁品牌榜。经过对多家参选企业的市场因素、经营绩效因素、影响力因素、低碳发展因素等多项指标的综合评估,思安新能源脱颖而出,获得"2022中国卓越钢铁技术与服务供应商(机构)品牌"企业。


2021年,思安新能源在"双碳目标"政策引领下,围绕钢铁企业生产工艺需求和能源利用痛点,基于数字化平台及多种核心能源技术,创新推出钢铁行业储热调峰解决方案

钢铁行业储热调峰整体解决方案介绍

基于钢铁企业煤气发电和余热发电机组现状,依托思安新能源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固体储热、熔盐储热等储热技术以及能源数字化平台,结合分时电价、电力交易等多能协同控制技术,强化钢铁企业能源系统可调节能力,使其具备承担削峰填谷,促进新能源消纳等重要调峰功能,解决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引入导致的区域源荷不匹配等问题,增强源网荷互动能力,平衡区域用能,全面优化能源结构并提升能源利用价值。

综合价值

直接价值:

1.具备稳定的调峰能力,利用分时电价降低用能成本,提升经济价值;

2.解决设备或能源供应短时故障带来的紧急停机等问题;

3.使得钢铁企业大规模引入新能源成为可能;

4.助力钢铁企业快速实现能源结构调整;

5.促进用户侧新能源消纳,获得调峰服务增值收益。

潜在价值:

1.助力钢铁企业国家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示范落地;

2.对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及新能源最大化消纳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3.电热负荷灵活转化,增加区域能源网调控能力,为区域能源网建设探索了新的设计思路。

目前,此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项目实践,并为钢铁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价值,解决了"产能限制、成本增加、能源结构、降碳压力"4大痛点,提升能源智慧化管理,大幅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费用、减少碳排放,助力行业加速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


 


消息来源: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