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安新能源携储热调峰技术助力钢铁企业节能降碳

2022-06-16 11:02 4536

西安2022年6月16日 /美通社/ -- 2022 年 6 月 14 日,正值全国第 32 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顺利举办了"节能服务进企业"暨钢铁行业能效提升研讨会,思安新能源作为钢铁节能先进技术代表受邀演讲,技术总工刘志斌发表了题为《余热余能机组调峰创收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范铁军代表报告编制组正式发布《中国钢铁工业节能低碳发展报告(2021)》,全面分析了我国钢铁工业发展现状及运行情况、国内外钢铁工业节能概况、节能降碳发展趋势及展望,并对2022年我国钢铁行业节能降碳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其中,在2022年节能降碳工作建议中特别指出:2022年钢铁企业需要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建立多元融合、供需互动、高效配置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模式。 

各钢铁企业组织集体线上参会
各钢铁企业组织集体线上参会

随后,在典型节能技术和经验分享环节,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余热余能机组调峰创收解决方案》,其储热调峰技术在余热发电、煤气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应用受到了在场各位嘉宾的一致赞赏,认为这是钢铁企业一项重要的节能技术突破。


钢铁行业储热调峰技术应用介绍

思安新能源将储热装置与目前现有的煤气发电、余热发电进行耦合,利用储能技术将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热烟气的热量进行存储,减少余热余能资源的浪费,同时依托负荷和发电预测数据,结合分时电价进行运行优化调度,实现用能成本的优化,能源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经济性最优,是钢铁行业实现节能降碳的重要技术成果。

结语

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大型企业、工业余热余能综合利用领导者、智慧工厂零碳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储热技术经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为酒钢、安泰、建龙等大型钢铁企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完工项目总装机规模超过850MW。未来,思安新能源将始终坚持"凝聚智慧 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为钢铁企业提供全系统、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能源管家服务和碳资产管理服务,在推动企业能源管理智慧化的同时,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能源费用和碳排放,助力钢铁企业加快实现绿色低碳目标。

 

消息来源: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