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呈集团联动行业大咖直播 探讨盘活酒店低效空间的新路径

广州2022年5月11日 /美通社/ -- 低效空间的定义是?为什么要探讨低效空间?低效空间可以为酒店和投资人带来什么?大家日常见过的,已经在运行的低效空间利用是怎样的?低效空间在未来的可操作性以及做好低效空间,提升坪效主要看哪些关键点?

2022年5月9日下午,东呈集团加盟服务中心在抖音平台联动蔡老师、R先生、丹哥、朗子等酒店运营大咖、行业资深投资人发起了一场关于"酒店低效空间 高效利用"的直播讨论活动,共同探讨疫情当下酒店行业如何纾困及创新创收。


 


 


 


本次活动是东呈集团加盟服务中心首次举行的线上直播,以"线下现播+线上连播"同屏互动。在薇姐很OK直播间,嘉宾们观点输出干货满满,全网触达5万人次,4小时直播约5千多名网友参与话题互动。直播氛围轻松活跃,积极互动。

嘉宾们围绕着酒店投资加盟-金融-设计-工程-采购-开业-培训-运营-营销-酒店智能化的全链条,从"后疫情时代酒店业和消费者的变化"、"酒店业态的创新经营模式"、"酒店盈利能力提升"等关键点分别阐述各家观点,与网友进行头脑风暴,不少网友在直播间里大呼"体验到吸取知识的快乐"、"获得不少启发"。

洞察变化,探索未来可能

随着租赁成本上涨,增存量的变化,绝大多数的酒店投资人无法与业主达成减租协议,背负着巨大的租金压力。酒店经营端也站在了悬崖边上,在疫情下,保障现金流与活下去成为他们最关注的话题。

同时,在消费市场,受疫情影响,消费分级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健康、大自然等的关注度变得更高,衍生和带动了运动、露营、原生态等领域的火热。例如:今年五一期间,露营成为热门关键词,据5月4日飞猪发布的《五一出游消费趋势观察》显示,飞猪"五一"露营订单量环比增长超350%。

嘉宾们表示,这些趋势与变迁为酒店业的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例如:增设露营场景;打造原生态、本地化的主题陈设;沉浸式的主题房、电竞房等。

顺势而为,发掘新商机

针对网友们关心的如何提升酒店坪效,直播间的大咖们给出了清晰的路径,即从"聚焦主营业务增长,增值场景与业务赋能"双管齐下。

尤其是对于增值场景与业务,建议从三方面开展:

一是增加非房费增收,让花钱部分变身赚钱部门。这可以通过提供外卖、小商品、文创周边、东呈优选、代购来实现。

二是开发针对不同市场的主题产品。例如:主题房、共享会议室、共享办公。

三是从人力、能耗等方面入手实现降本增效。例如:用机器人分担送物和清洁工作。

疫情之下,酒店在餐饮、代购、合作营销、洽谈协商、特殊场景、小商品、增值服务、直销等方面均迎来新的客户需求,其中孕育着新商机。东呈集团顺势而为,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

例如:在餐饮领域,打造全方位的餐饮服务,不仅为有需求的客人提供打包送至客房的每日3餐,还在小区店面中推出家庭餐和快餐预订,并联系各卡点工作人员了解送餐需求。外卖服务不仅面向家庭与个人,还延伸至企业团餐,如针对酒店周边协议公司提供早餐服务。

在代购及小商品领域中,建立住客物资需求群,并积极与超市负责人联系,进行为客人及居民代购生活物资的外送、采购等服务。而对于一次性马桶垫、毛巾、床上用品、迷你医用酒精、睡衣等小商品,则进行打包售卖获得额外收入。同时在短视频平台中开通账号,通过发布有质量的作品涨粉,不仅提升酒店知名度,也可对一次性消毒湿巾、旅行套装、旅行免洗杀菌洗手液等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增加营收。

在合作营销领域,推出商家联盟,与周边餐厅、KTV、景区、饮品店联合推出休整套餐房。通过整合物业会议室,对疫情指挥所、医院开放,有条件的酒店可以成为征用房。还可以提供一层楼给企业用于办公和住宿。此外,月子中心、青年公寓、电脑公司、网吧等,都是潜在和合作对象,从而提升房间使用率、减少租金压力。

酒店的每一处低效空间都蕴含着潜力,需要因地制宜、因需制宜来挖掘。本次直播是一场业内大咖与酒店从业者的探讨,也是一场创新和赋能之旅,促进更多的酒店创新经营模式,触发多种商机,提升盈利能力。

消息来源:广西东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