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母亲节,用李锦记味道向妈妈说爱你

2022-05-06 11:23 13355

北京2022年5月6日 /美通社/ -- 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三名航天员平安抵达北京,航天员王亚平和女儿的种种互动让无数人感动落泪,女儿穿着中国红小裙子,手捧鲜花跑上前送给妈妈,王亚平"摘星"归来,第一时间把"星星"送给女儿。"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王亚平兑现了她和女儿的约定。

母亲对女儿的爱是无私的,哪怕是"到天上摘星星",只要是女儿的心愿,妈妈都会想尽办法帮女儿圆梦,而妈妈对孩子的爱,却从不求回报,只要孩子开心、幸福,就是妈妈最大的欣慰。

母亲节是一个感恩母亲、弘扬母爱的节日。对父母的孝道,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中,具有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和特定民族精神的底蕴。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到来,通过简单、质朴的方式向自己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让母亲切实感受到尊重和关爱。或为母亲做一顿饭、或给母亲送一件礼物、或给母亲发一个祝福短信、或陪母亲外出游玩一次……或许在大多数母亲看来,这些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今年,就让我们把奢望变为现实,在有限的时间传递无限的爱。


多地联动,她的爱"锦" 记于心

母亲节的设立,是为了唤醒天下子女对母亲的爱。无论生活是酸甜苦辣,都要与她日常一起尝!为此,李锦记在各地举办了母亲节相关的线上和线下活动:李锦记联系成都本地酒店的专业厨房,定制菜单,邀请孩子和母亲来到现场,在酒店大厨现场辅助下,由孩子亲自做出母亲最爱吃的那道菜;携手青春上海Act+开启线上热门活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兼具流行音乐与佳肴的"美味家常菜",用音乐和美食慰劳辛苦的妈妈们,还征集网友为母亲准备的爱心菜品;联动深圳之窗母亲节主题活动,以"手绘微肖像,送妈妈惊喜",共创99幅专属肖像为母亲节献礼,在有限的时间表达传递无限的爱。

多地联动,李锦记母亲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多地联动,李锦记母亲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李锦记希望厨师:"我最早的厨师梦源自我的妈妈"

当我们打包行李奔赴远方的时候,背后有妈妈期许的目光,老家成了心里越来越清晰的一幅画,画面里总有热气腾腾,妈妈揭开蒸笼升腾的热气,是心底最温暖的记忆。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也采访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希望厨师们,倾听这些离开家乡的孩子与妈妈之间的温馨故事。

希望厨师金程清的妈妈以前是一名厨师,后来因病落下残疾,行动不太方便。在他的记忆里,尽管简单常见的原料,经过妈妈的烹饪,都会变得那么可口美味。上初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他做一些简单上手的菜肴。厨房门口,妈妈坐在轮椅上,一步步告诉他切菜的方法、怎么开火、放多少油……第一次做出的饭菜,不好吃也不好看,但是妈妈却一直不停地鼓励他。这让金程清开始有了成就感,也就是在那时候,他喜欢上了做菜,享受在厨房里忙碌的时间,并决定成为一名厨师。后来,金程清接受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资助,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学厨。现在他陪伴妈妈的时间少了,但每次掌握了新的烹饪技能后,他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与妈妈分享。"妈妈我爱你"这句话他不常挂在嘴边,但每次他总会说,当自己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之后,一定要把妈妈接到北京来一起生活,他想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来诉说心中的爱。

现在正在实习的张宇珠说,妈妈的爱,是忘不掉的舌尖上的滋味。有一次在外出吃宴席时,因为她多夹了几次饭桌上的折耳根。从那以后,冰箱里总能看到妈妈买回来的新鲜折耳根。现在回忆起来,她笑着说:"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很爱吃折耳根,但后来久而久之,渐渐开始爱上这种略带苦味又爽口的味道。" 来到成都学厨后,张宇珠开始接受更多不同的新口味。每次回家,熟悉的味觉感知总是悄悄告诉她,她依旧最爱这些老味道,因为那才是胃的安慰,舌尖的归宿,爱的流转。味蕾是人类最长久的记忆,脑海中的回忆退却,却忘不掉舌尖上的妈妈的爱。

用李锦记味道向妈妈说爱你

每一次电话中,妈妈都会叮嘱我们: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家里都很好,别牵挂。在妈妈眼里,无论你多大,都还是被宠爱的孩子。每一次回家,妈妈总是每天做一大桌我们爱吃的饭菜。启程离开家时,妈妈总是悄悄将精心准备好的食物塞满我们的行囊。而我们不在家的日子,每一顿饭,爸爸妈妈却只是简单对付一下。这个母亲节,让我们亲手下厨为妈妈做一顿健康美味的菜肴,用李锦记的味道,祝妈妈健康快乐!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