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她日常一起尝,李锦记希望厨师和他们的妈妈

2022-05-08 09:00 5683

 

北京2022年5月8日  /美通社/ -- "我不在家的时候,她总吃剩菜。""每当学会一道新菜,我想第一时间告诉她。""我只看到她说了什么,没有看到她做了什么。其实她的爱都在细节里。"母爱,是世间最纯粹的情感,也是人们最初、最久的力量来源。谈到母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今年的5月8日是母亲节,李锦记对话希望厨师公益项目资助的3位学生和他们的妈妈一起见证这些充满爱与希望的故事

她的爱,无处不在

"因为妈妈,我爱上了做菜,也开始想要成为一名厨师。" -- 北京希望厨师金程清

金程清的妈妈身有残疾,行动不便,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花了不少精力。他在家时,妈妈总是拜托姨妈来家里做饭,饭桌上都是新鲜美味的佳肴。后来,他才从姨妈口中得知:这些大鱼大肉都是妈妈特意为他准备的,他不在家的时候,妈妈经常吃剩菜。

妈妈以前当过厨师,有时候姨妈没来,她就亲自教他做菜。厨房门口,坐在轮椅上的她耐心讲着做菜的步骤。无论成果如何,妈妈都会夸奖他。金程清渐渐喜欢上了做菜,开始想要成为一名厨师,并报名参加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学厨圆梦。

到北京上学后,他陪伴妈妈的时间很少,他总说"学会一道新菜的时候,总想第一时间告诉她",也一直想着等以后挣钱了,要把妈妈接到大城市来生活。

 "我多吃了几口折耳根,妈妈就经常在饭桌上准备。"  -- 成都希望厨师张宇珠

在张宇珠眼中,妈妈总在"爱她的同时却忘了多爱自己"。她11岁那年,爸爸不幸得病,养家的重担都落到妈妈一个人身上。有段时间,她对妈妈误解很深。她想买零食,妈妈却不给零花钱。她幼稚地认为,妈妈不够爱她。后来,她因为偷吃零食而生病,吃了很多药都没好转。妈妈急得四处求医问药,连偏方都不放过。张宇珠慢慢理解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我只看到她说了什么,没有看到她做了什么。其实她的爱都在细节里。"

不知何时开始,她每次从成都回家,都能看到妈妈买回来的折耳根。后来她突然想起,有一次她在外面吃饭,因为上火,多吃了几口凉拌折耳根。原来,如此不起眼的举动,竟被妈妈注意到了。如今,张宇珠最大的心愿,是在妈妈60岁时,为她做一桌生日宴席。

"想家时,她给我寄来了煮好的腊肉。"  -- 广州希望厨师黎大炳

小学时,黎大炳在离家四五公里的学校读书,因为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妈妈只要得知他身体不适,即使是晚上八九点,也会立马赶来学校。妈妈在厨房做饭时,他总是站在一旁,边看边学。到广州学厨后,他经常想起妈妈做的菜。有一次,他给妈妈打电话,说他很想家,想吃家里的东西。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一个充满爱的包裹,里面有煮好的腊肉、特制的油辣子……他的心中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

每次放假回家,都是黎大炳最开心的时刻。妈妈总是提前准备好他爱吃的菜,他一到家,就可以第一时间尝到"妈妈的味道"。

金程清和妈妈在公园合照(上);张宇珠在成都希尔顿酒店西餐冷房实习(左下);黎大炳在李锦记希望厨师广州开班仪式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右下)
金程清和妈妈在公园合照(上);张宇珠在成都希尔顿酒店西餐冷房实习(左下);黎大炳在李锦记希望厨师广州开班仪式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右下)

每一份快乐,都与你有关

"我和丈夫不识字,但希望她有自己的事业。"  -- 北京希望厨师王丽娟的妈妈

初中毕业后,王丽娟想去北京学厨。她虽然不放心,但还是决定支持女儿去做喜欢的事情。她一直很遗憾,她和丈夫不识字,没有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所以她希望,女儿"将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不要像爸爸妈妈一样。"

王丽娟每次回家,都会跟她一起做饭,分享学校发生的事情。她跟女儿的关系,就像闺蜜一样亲密,这让她很骄傲。在她看来,培养孩子,不仅是为了生命的延续,更重要的是参与一段生命成长的过程。她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陪伴孩子成长,做孩子最忠实的听众。

"‘小厨神'的安全,由我来守护。" -- 广州希望厨师童一扬的妈妈

小时候,童一扬体质弱,为了照顾好他,她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一个深夜,童一扬发烧到近40°,她背着他就往医院跑,一个人忙前忙后。三年级时,童一扬开始接触做饭。她特意买了一个跟碗差不多大的平底锅。童一扬用这个小锅,给家里每个人都做了一份"童记煎蛋"。儿子在厨房自由发挥,她就默默站在他身后,关注他的安全。有时油溅了出来,"小厨神"还没反应,她已经跑了过去。

每次童一扬回家,她都会抽出时间留在家里。以前,陪儿子一起做饭,是她最开心的事情。现在,吃着孩子为她做的饭菜,感受菜肴中含蓄深沉的爱意,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经常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但他的生日,我一定记得。" -- 成都希望厨师古柏宇的妈妈

在她眼中,古柏宇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她过生日时,经常收到儿子送的礼物。她还记得,有一次,正在读初一的古柏宇突然说道:"阿妈,今天是你的生日!""不是吧。"她下意识否认道。古柏宇却跑出去买了面包,用奶油在上面写着:"祝妈妈生日快乐"。其实,她常常忘记自己的生日是哪天,却一直记得儿子的生日。每年古柏宇过生日的时候,她都是第一个送上生日祝福的人。

古柏宇到成都学厨、工作之后,一年只能回几次家。每次回家,他都会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四目相对,开怀大笑。"他一回家,我就可以不做饭,吃现成的。"每次吃上儿子亲手做的饭菜,她的喜悦之情就溢于言表。

王丽娟和妈妈开心自拍(右上);童一扬在专业课上练习刀工(左);古柏宇和妈妈一起合影(右下)
王丽娟和妈妈开心自拍(右上);童一扬在专业课上练习刀工(左);古柏宇和妈妈一起合影(右下)

各种味道,都要与她日常一起尝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孩子年幼时,她认真准备一日三餐,尽可能多地给孩子陪伴;当她逐渐老去,孩子却因为忙于学习、工作,连陪她吃饭的时间都很少。其实,在妈妈眼中,那些昂贵的礼物或许还比不上孩子的一句:"妈,我回来了,今天我做饭。"

简单的食材,美味的酱料,因为你的用心而充满爱意。日常一起尝,用李锦记味道向妈妈说爱你。

日常一起尝,用李锦记的味道向妈妈说爱你
日常一起尝,用李锦记的味道向妈妈说爱你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