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数据:元宇宙新发职位连年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为37%

2022-04-21 16:09 6801

北京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各行各业纷纷将目光瞄向元宇宙概念。今天无论是技术、市场,还是政策,都逐渐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元宇宙进入快速发展车道。而元宇宙想要实现真正的长足发展还需要一个不容或缺的条件--人才。近日,新浪VR联合猎聘发布《元宇宙人才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共同探讨元宇宙人才发展,为行业、企业及求职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元宇宙产业十分广泛,此次挑选元宇宙领域热度较高的人机交互、游戏、人工智能、区块链、运算技术等几个领域进行分析。通过《白皮书》整体看,元宇宙领域新发职位数在近年稳定增长,2019、2020年较上年增幅分别为13.59%、14.60%,2021年更是实现了37.07%的大幅增长,这与2021年元宇宙概念爆发关系密切。

一、元宇宙新发职位连年增长:2021年职位同比增长37%

整体看,元宇宙领域新发职位数在近年稳定增长,2019、2020年较上年增幅分别为13.59%、14.60%,2021年更是实现了37.07%的大幅增长,这与2021年元宇宙概念爆发关系密切。

二、元宇宙薪资:2021年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23.89万元,招聘平均年薪27.4万元

近年元宇宙领域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逐年增长,2021年增至23.89万元。


从新发职位招聘平均年薪来看,2018至2020年,中高端人才薪资与招聘薪资水平相当,但2021年招聘薪资有明显提升,达到27.4万元,远高于中高端人才薪资的23.89万元。


三、城市人才分层明显:北上深广杭为第一梯队,占人才总量60%,年薪均超20万

在元宇宙中高端人才分布上,北上深广杭州明显处于第一梯队,占据了人才总量的60%,平均年薪普遍在20万以上。


从新发布职位看,北上深广杭州依然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城市,达到了70%,相关企业提供的招聘平均年薪均高于25万元。可见元宇宙第一梯队城市人才供需集中,供需两端的薪资都非常有竞争优势。


四、元宇宙人才来源行业:来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人才位居第一

元宇宙中高端人才来源细分行业数据显示,超四成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通信(设备/运营/增值),这三个行业与元宇宙相关产业关系密切,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其次是:IT服务/系统集成、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元宇宙在当下更需要有经验的人员参与建设,所以来源更多的会是相关领域的人员转移其中,对于已经参与相关行业的人才来说是一次机遇,这也与当下大厂频频出现的内容转岗、活水招聘现状相符。

五、元宇宙中高端人才画像:25-35岁超6成,超4成人才平均年薪过20万

年龄:63.7%的人才集中在25-35岁之间,该人群多为已有工作经验人群,未来年轻群体比重有望增加。


学历:大专、本科、硕士占据97.5%,本硕占比83.3%,本科占比60.92%,高学历在元宇宙领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年薪:近75%年薪过10万,42.46%年薪过20万,元宇宙人才薪资较整体行业高。

由于元宇宙处于初步发展期,还需要不断完善,相关人才市场难免存在一些鱼龙混杂的问题。当下不仅需要高校、企业、政府等单位的相互协作,也需要构建更加顺畅的交流渠道。作为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的猎聘,始终关注各个领域尤其是高科技人才市场的发展需求,凭借平台自身优势资源,创新多种服务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高效的沟通平台,助力行业人才市场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猎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