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全球招聘优秀人才

来中国最美“四季花园”实现“诗和远方”

海口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只要你有意来海南发展,海南就是你的舞台。”这是海南向全球人才发出的最诚挚邀请。这座中国最美的“四季花园”,可以实“诗和远方”

10月24日,“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向世界释放海南自由贸易港对人才求贤若渴的信号。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记者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报道。

较之前的招才引智活动,这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高规格招才引智活动,招聘对象更广、时间跨度更大、岗位更加精准、形式更加灵活,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广揽各类优秀人才。

 

“海南自贸港引才需求旺盛且诚意满满”,这是采访中,求职者反馈给记者的共同心声。

海南省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介绍,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所征集岗位均是从我省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医院、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平台和园区征集,首批精准提供3.6万余个岗位。

从用人单位性质看,此次招才引智活动,有239家国有企业、864家民营企业、206家事业单位及422家国家机关、股份制企业、外商独资、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报名参与,其中民营企业发布1.7万余个工作岗位,占岗位总数达46.73%。

从岗位质量看,引才标准要求快速升级,岗位薪资待遇大幅提升,中高端人才需求旺盛,100万元年薪以上岗位数就有100多个。

从重点园区看,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共征集岗位数11496个,占总岗位数的31.5%,发布岗位数量大幅增加,岗位质量较高,专业性技术人才需求量大。

“从人才类型看,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数量多,国际人才使用性导向明显,类型差异与当前缺口基本匹配。从学历要求看,高学历岗位总量也增加。”夏琛舸表示,本次招聘的岗位在产业分布上,海南自贸港“3+1”主导产业基础作用凸显,十二个重点产业覆盖率过半,人才引进的产业导向鲜明,通过这次招才引智活动能进一步夯实自贸港建设人才之基。

为向全球招揽优秀人才,海南先后制定出台人才税收、落户、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其中就包括税收政策,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在境外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执业上,海南开放境外人员参加注册建筑师、执业药师等职业资格考试38项,单向认可境外职业资格219项,大力集聚境外优秀人才。在医疗保障方面,外籍人才及其配偶、直系亲属和身边服务人员,可不受国籍、户籍限制,参加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消息来源:Hainan International Media Center (HI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