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智领域Links发布《2022亚太区薪资指南》

看看你该赚多少?
2022-03-10 09:00 11173

上海2022年3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9日,亚洲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连智领域Links International正式发布《2022亚太区薪资指南》,同时发布的还有连智领域Links《2022中国大陆薪资指南》。

2022亚太区薪资指南提供了亚太地区各专业领域包括房地产、医疗大健康与生命科学、高科技、奢侈品与零售、销售与营销、银行财务与金融、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法律行业以及供应链制造业,在2021年亚洲经济复苏大环境下的招聘情况、薪资指标、人才吸引情况以及2022年趋势预测。
2022亚太区薪资指南提供了亚太地区各专业领域包括房地产、医疗大健康与生命科学、高科技、奢侈品与零售、销售与营销、银行财务与金融、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法律行业以及供应链制造业,在2021年亚洲经济复苏大环境下的招聘情况、薪资指标、人才吸引情况以及2022年趋势预测。

该指南提供了亚太地区各专业领域包括房地产、医疗大健康与生命科学、高科技、奢侈品与零售、销售与营销、银行财务与金融、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法律行业以及供应链制造业,在2021年亚洲经济复苏大环境下的招聘情况、薪资指标、人才吸引情况以及2022年趋势预测。

《2022亚太区薪酬指南》发现:

12022年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地区的企业薪资预计涨幅均有所上升,工作变动带来的薪资涨幅最高能到35%

2021 年在亚太地区就业市场和失业率方面的复苏对雇员来说是好消息。虽然加薪和奖金在去年仍受到经济气候影响,但预计将在 2022 年回弹。

在中国香港、新加坡从事生命科学、人力资源、银行财务与会计等热门行业的人员,在没有跳槽的情况下的最高薪资增幅有望达到10%。在中国大陆,生命科学则有望获得高达15%的丰厚加薪,而跳槽更能带来预计高达35%的薪资涨幅。

地区/国家

预计薪资涨幅*

工作变动带来的薪资涨幅*

中国大陆

4 - 6%

8 - 29 %

中国香港

3 – 8%

11 - 23%

新加坡

3.5 - 9%

11 - 24%

*薪资涨幅指的是报告中每个行业预计的平均涨幅。由于行业和岗位不同,涨幅可能会有很大差别,具体请查看完整版报告。

 

22022“看涨看跌的职位

2021年,中国大陆的医疗大健康与生命科学行业中“抢人大战”一直在上演,出现了因人设岗,灵活配置现金、股票等综合薪资方案。从亚太地区总体来看,新的概念如“元宇宙”的提出创造了一些新兴的岗位机会,但也有部分企业为了应对疫情和经济大环境,提高效率、缩减成本,精简了部分岗位的工作。 例如,为缩减成本,香港以外地区提供的金融共享服务越来越受欢迎,导致香港本土运营会计岗位减少。

“看涨”岗位:

  • 财务业务伙伴 
  • 生物技术人员
  • 云架构师/专家 
  • 网络安全分析师/顾问 
  • 客户生命周期/客户增长营销专业人员
  • 电子商务专业人员
  • 人力资源通才
  •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专员
  • 大众市场零售商
  • 数据隐私律师

“看跌”岗位:

  • 运营会计岗位 
  • 营销传播岗位
  • 活动营销岗位
  • 行政助理
  • 单一职能人力资源人员 
  • 质量保证/质量管理专员 
  • 传统业务员/采购员

3、业务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化人才日益受青睐

由于企业急于将业务数字化并在日益重要的数字经济中占据更多份额,所有职能部门中与技术相关的工作角色都出现了蓬勃发展。如中国大陆很多房地产企业开始重视营销数字化,会有越来越多头部房企布局数字科技领域。又如在中国香港,支付应用程序、数字化经纪服务和财富管理平台的扩张速度尤为惊人。随着金融科技越来越受欢迎,对具备金融科技相关经验的人才的需求只会水涨船高。不仅如此,在新加坡的公司不断投入资金,推动自动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企业流程的数字化带动了市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迫切需求。

4、大辞职浪潮中,灵活的混合工作模式或成为未来的方向

41%的全球劳动力正在考虑在未来一年内离开他们目前的雇主,作为 "大辞职浪潮 "的一部分,雇主发现随着工人重新评估他们的职业和个人事务优先级,吸引和保留人才越来越困难。许多领先的企业对这一趋势采取了自己的方法,但都认为 "混合 "工作模式是未来的方向。

5、对2022年亚太地区就业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因为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出现和流行,2022年疫情可能仍有一些变数。但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复苏和疫苗接种人数增加,消费进一步被刺激,且亚太地区一些出行限令也有望解除。因此,我们对亚太地区就业市场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随着市场转型,行业需要重组内部经营体系,以保持竞争力。我们推测,如果亚太地区的公司不推进实施灵活的工作模式、将一些业务领域外包出去或采用新技术改变工作流程,将很难吸引推进行业发展的人才。采取更高效、灵活的方法对于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工作时代日益关键。

获取连智领域Links《2022亚太区薪资指南》

获取连智领域Links《2022中国大陆薪资指南》

如超链接无法打开,请至官网https://www.linksinternational.com.cn/获取完整版指南。

消息来源:连智领域Links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