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发布2021年度报告中文版

2022-03-17 14:49 8317

上海2022年3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荷兰皇家飞利浦正式发布《2021年度报告》中文版。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与全球供应链危机的双重挑战,飞利浦依然坚持创新的步伐,为健康医疗专业客户和大众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持续改善人们的健康福祉。《2021年度报告》全面呈现了在过去一年中,公司在财务业绩、社会活动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关键表现和数据。

聚焦健康关护全程,以创新驱动业务持续发展

2021年,飞利浦继续推进战略转型,聚焦“健康关护全程”,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并取得了持续进展。2021全年飞利浦集团销售额达172亿欧元,订单吸纳创造了4%的增幅,订单量同比增长达到18%,诊断与治疗业务以及健康生活业务的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达到8%和9%,表现亮眼。

凭借强大的创新实力,飞利浦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强烈共鸣和充分肯定。2021年,飞利浦与全球8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基于“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和重复性收入占总销售额的比例继续扩大,达到45%左右。此外,为了确保公司在健康科技领域始终保持强劲的创新势头,飞利浦的全年研发投入达到了18亿欧元。

加大投资收购力度,拓展并夯实业务组合

通过扩大投资、加大业务收购力度,飞利浦在2021年进一步拓展并夯实了自身在“健康科技”领域的业务组合。例如,飞利浦再次扩大了在数据科学、信息技术和云技术方面的投资,以前沿数字化技术赋能关护无界。同时,通过收购BioTelemetry、Capsule Technologies和Cardiologs公司(后者在2022年1月份完成收购),夯实飞利浦在院内外患者关护管理领域的领导地位。此外,2022年1月,飞利浦还完成了对Vesper Medical公司的收购,在影像引导治疗耗材产品组合中增加了静脉支架产品,进一步拓宽公司在影像引导治疗领域的业务版图。

全力践行ESG承诺,令世界更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2021年,飞利浦继续践行对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的承诺,以负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开展业务,致力于通过有意义的创新改善人们的健康福祉。飞利浦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改善了16.7亿人的生活,包括1.67亿生活在医疗水平欠发达地区的人口。与此同时,飞利浦在业务运营中已经实现了碳中和,目前正在与供应商和客户紧密合作,努力降低整个供应链产生的碳排放量,并推进向“循环经济” 转型。

展望未来,全球健康科技的需求仍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飞利浦将始终关注客户需求,着力提升卓越运营水平、发展核心业务,同时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凭借有意义的创新为广大的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