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与网商银行开启“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微计划”

赋能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2021-10-15 12:29 11909

杭州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14日,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主办,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微大会“指数智变,链接未来”在杭州召开。在本届大会上,飞利浦中国作为网商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网商银行进行了战略合作升级并发布了全新的数字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旨在为经销商合作伙伴等提供更多样化、定制化、高效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经销商解决资金周转和运营效率的问题,降低供应链融资成本,促进各方业务有效、可持续地发展,同时积极地推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健康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飞利浦还荣获了大会颁发的数字供应链金融“非凡星秀奖”。

飞利浦中国与网商银行战略合作升级
飞利浦中国与网商银行战略合作升级

 

飞利浦与网商银行携手赋能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飞利浦与网商银行携手赋能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飞利浦中国荣获数字供应链金融“非凡星秀奖”
飞利浦中国荣获数字供应链金融“非凡星秀奖”

自2016年以来,飞利浦聚焦“健康科技”领域,围绕覆盖健康生活、疾病预防、精准诊断、介入治疗和家庭护理的“健康关护全程”,依托数字化,积极面向解决方案转型。中国是飞利浦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和重要的增长引擎。在专业医疗市场上,渠道销售是中国市场通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伴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型,中国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细分化的特点着手,同步推进渠道转型,专注于从“单一型”向“多元化”调整,将传统的“经销商”发展成为长期的业务“合作伙伴”,并且规模不断扩大,不仅覆盖区域广泛,且纵向渗透到不同层级医院。

然而新冠疫情以来,渠道合作伙伴在资金周转遇到很大的挑战,化解企业和经销商的难题的关键是供应链的创新和升级。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飞利浦启用创新的数字化模式开拓线下渠道,并通过在中国与网商银行的战略合作,为其中下游分销体系提供数字金融服务,解决医疗行业经销商回款的难题。

在本次大会上,网商银行发布的数字供应链金融升级解决方案“大雁系统”,涵盖了采购贷、云资金、加盟贷等一系列数字金融产品矩阵。作为首批接入“大雁系统”的企业之一,通过“大雁系统”中的核心产品“采购贷”,经销商法人只要扫码,即可申请网商银行无抵押、纯信用、纯线上的信贷服务,并且可以实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干预。由此,在数字化加持下,飞利浦将覆盖更多长尾经销商,以及经销商下游的终端门店等小微经营者,让金融服务更加下沉和普惠。

飞利浦金融大中华区和日本负责人谢宁炜女士表示,“网商银行作为我们坚定的战略合作伙伴,为经销商提供了灵活、多样化、定制化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解决了合作伙伴资金周转和运营效率问题,降低了融资成本。尤其在健康医疗行业遭受疫情不断冲击的情况下,增加资金流动性,有助于企业和医疗行业韧性发展,特别是基层医疗区间。”

未来,飞利浦中国将和网商银行携手并进,为供应链下游经销商提供更普惠便利的数字金融服务,构建高效协同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进而为中国健康医疗行业注入强劲的动能。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