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与飞利浦结为全球创新伙伴

2022-10-31 10:00 4006

“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上海2022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日前,飞利浦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及旗下位于苏州的“飞利浦创新中心”与“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全球创新伙伴”关系,并成立“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NICE-Philips Innovation Lab)。签约与揭牌仪式在飞利浦(苏州)医疗影像基地园区成功举行。

“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在合作框架下,双方将重点开展定位于行业内高端技术,实现“从零到一”的技术探索项目和推动医疗业态进步的人才培养项目,共同助力长三角加快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向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国创中心首个与外资企业共同支持的创新实验平台。目前,针对磁共振成像领域的行业共性难题前沿研究项目即将启动。

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与飞利浦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与飞利浦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长三角国创中心首席专家罗本进博士表示:热烈欢迎飞利浦成为国创中心的‘全球创新伙伴’。飞利浦是全球健康科技龙头企业,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健康信息化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基于飞利浦中国本土化创新积累,我们首次与外企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鼓励与体系内研究所、联创中心企业、战略合作高校开展良性互动。未来双方基于开展具体科研项目,在探索前沿医疗技术和培养医学工程类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飞利浦与长三角区域内的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精准诊断业务总经理陈胜裕表示:“感谢长三角国创中心为外资企业融入本地创新生态系统提供了‘全球创新伙伴’合作平台。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我们将携手国创中心,依托飞利浦深厚的全球创新积淀和丰富的中国本土化经验,共同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化和落地。公司将投入相应资源,全力支持‘长三角国创中心 -- 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高质量运行,将飞利浦的创新元素惠及医疗行业创新生态,与本地生态系统协同创新紧密融合,深度参与健康中国建设。”

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与飞利浦结为全球创新伙伴
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与飞利浦结为全球创新伙伴

“飞利浦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作为飞利浦在中国部署的创新组织,全面整合公司分布在中国各处的创新资源,在中国部署更强大的创新能力,加强内外部合作,紧贴本地客户需求,依托全球强大的创新资源,在中国以整合的力量提速本土创新、提高创新产出,以更好地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飞利浦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涵盖了飞利浦部署在中国的重要创新资源,拥有1000多位专业人员,专注于产品创新、开发和体验设计等。这个创新组织捆绑了2021年公司在中国新成立的三个“飞利浦创新中心” --  聚焦“软件”、“产品” 和“系统”,分别部署在上海、深圳以及苏州和沈阳,专注于“在中国、为中国”的自主产品研发和产品升级,推进全球产品同步落地中国市场,并推动中国本土创新“反哺”全球。此外,该创新组织还包括“飞利浦研究院(上海)实验室”和“飞利浦全球体验设计(上海)团队”。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长三角国创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沪苏浙皖合作共建的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于2021年6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长三角国创中心定位于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将国家战略部署与长三角区域创新需求有机结合,以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核心使命,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与转化服务,为科技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