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链科技参与编制上海市《区块链服务认证规范》团体标准

2022-02-25 06:30 8966

上海2022年2月25日 /美通社/ -- 为满足区块链行业的实际发展需求,促进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归口的《区块链服务认证规范》团体标准由2022年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并于2月16日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登记。上海唯链信息科技(简称“唯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制,基于自身产品积淀提供了关键性技术细节,并基于自身实践提供了规范化服务指引。

本规范规定了区块链服务评价和认证的规范性要求,包括服务过程所涉及的服务要求、技术要求、合规性要求、通用和特定的管理要求,以及服务评价所涉及的评价指标、评价方式和方法等内容。本规范不仅适用于区块链服务水平评价和认证活动,也适用于区块链服务经营者规范其服务活动。对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商业服务的技术提供方有广泛、普适的指导意义,也为各行业企业寻找可信的区块链数字化服务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标准。

自正式立项以来,标准起草组经过不断了解行业领域的发展动态、调研相关组织机构、对话认证机构及区块链行业内专家,从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逐步完善优化形成。唯链首席科学家周子衡、区块链高级研究员任之劼对此做出贡献。此前,唯链研究团队还参与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IEEE 2418.2-2020《区块链系统的数据格式标准》制定,该标准填补了区块链领域IEEE国际标准的空白。

目前,唯链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VeChain ToolChain™拥有数十项核心技术。基于该平台的标准化SaaS服务凭借落地快、技术灵活的特性,正在食品安全、碳数据管理等领域积累落地案例。唯链将继续发挥技术和科研优势,为企业用户、技术迭代、行业进步提供积极助力。

消息来源:唯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