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链、DNV与施耐德电气于进博会携手发布工业企业可持续整体解决方案

以区块链技术赋能绿色工业
2021-11-09 06:00 5199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如期在上海召开。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愿景,本届进博会上,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组织筹备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览活动,集中展览展示国际先进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以“助推碳中和,加速数字化”为主题参展的施耐德电气,携企业友好型区块链公司唯链与其战略合作伙伴DNV共同亮相,并在施耐德电气展台现场展示由三方共同开发的“工业企业可持续整体解决方案”。

在双碳目标下,低碳发展和低碳转型能力是企业长期生存的关键。本次三方联创解决方案旨在为工业企业,尤其是石油石化、冶金、建材、离散制造业、物流等行业,及供应链协同管理等领域,提供从碳盘查、碳核算、碳目标设定、路径规划、项目实施、体系认证的全链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施耐德电气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战略规划咨询,DNV在碳管理领域独到的政策理解和第三方验证、认证与核查服务,以及唯链的绿色低碳区块链底层技术,在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溯性和不可篡改性的前提下,所带来的绿色数字化革新。

施耐德电气、DNV、唯链点亮“碳中和”路径
施耐德电气、DNV、唯链点亮“碳中和”路径

该联创方案具备深厚的行业沉淀。其核心优势在于为企业实现了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覆盖和业务闭环,在咨询规划的开始已经拥有对未来数字化支撑工具的选择,并且能深度实现认证目标,为用户提供真正从顶层战略规划到方案建设再到绩效呈现的端到端完整服务。联合方案也融合了施耐德电气在工业领域的绿色减碳解决方案。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倡导者、践行者、赋能者,施耐德电气致力于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表示,“此次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携手DNV和唯链共同推出的工业企业可持续整体解决方案,融合了施耐德电气在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两个维度从咨询到落地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更多企业的碳中和之路提供切实可行的助力。”

“不久前DNV发布的2021《能源转型展望》中提到在全球疫情下,加速能源转型的机会已错失,因为大多数经济恢复计划着重于保护现有产业,而非改进与完善。目前,能源效率仍然是我们解决气候挑战的最大机遇,提升能效,才能让全球能源需求趋于平缓。”DNV全球高级副总裁、供应链及产品认证集团大中国区总裁康文煜表示,“这次携手施耐德电气与合作伙伴唯链科技共同推出工业企业可持续整体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向深度脱碳能源体系加速转型并实现双碳目标。”

与此同时,该联创方案具有前沿的数字化属性。自2018年起,唯链科技就在“区块链+绿色低碳”的方向积累落地经验。作为新基建代表技术之一,区块链具有分布式、自信任、公开透明、不可篡改、集体维护以及隐私保护等特点,能保证企业碳管理相关数据的安全存储与交互,无疑是企业构建低碳生态、促进碳减排、可持续长期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

“数字改革赋能双碳目标无疑是工业企业的新思路。区块链技术作为下一代信任互联网的基石之一,其链路性与可溯性与循环经济对数据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的需求天然契合。”唯链首席执行官陆扬表示,“作为区块链技术公司,唯链科技每次在进博会露脸都很珍惜机遇,本次参会则更坚定了要发挥自身技术在可持续领域的优势,帮助企业走好数字化之路、走上减排之路。”

进博会不仅是全球企业共享中国机遇的新窗口,也是企业展示领先技术与创新实践的绝佳机遇。在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上,本次联合展出旨在为动产业低碳转型提供新思路,打造新范本,携手更多企业用户共创零碳未来。

消息来源:唯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