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承建:济南“e惠企”云平台被评为全国样板

2021-12-25 11:00 9724

济南2021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以数见智,数智共生。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中国大数据技术应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汇聚政产学研用领域各方力量,旨在全面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做实做深,让大数据应用与更多的业务场景相结合,成为驱动产业、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最大推动力。浪潮卓数承建的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e惠企”云平台斩获殊荣,入选《2021中国大数据应用样板100例》,同时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大数据技术应用样板工程。

为了助力民营企业破除“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信息技术,着力打造e惠企云平台。今年7月31日,e惠企云平台正式建成上线运行,本着“企业不出门,政策找上门”的服务理念,按照“配要素、建生态”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府的权威性、公益性和公信力的优势,通过算法模型根据业务需求对民营企业精准画像、风险评估,研发“智慧政策享受”“智慧融资”“智慧政策咨询”“智慧决策”模块,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智慧大脑”,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平台)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智能化、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一大介绍道。“平台由20多个政府部门支持,1.5亿条民企数据支撑,自动收集国家、省、市及区县政策并从中拆解出机器可识别、可自动匹配的政策,实现政策与民企精准匹配、免查即知,并开创性打通了政策免申即享路径。”

对于民营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在“智慧融资”板块也得到了有效纾解。e惠企云平台优先选择总部设在济南市、业务侧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齐鲁银行、恒丰银行、济南农商行三家银行进行业务对接,经测试,平台通过风险评估模型筛选的企业被银行采纳的比例达90%;数据增信后获得贷款的企业数量提高率33%,贷款额度提升率8%,纾解济南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效果初步彰显。

 “智慧咨询”模块打造智慧问答“随身听”。面对政策发布渠道分散化,企业政策搜寻成本仍较高等问题,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训练智能机器人,通过文字、语音等多种方式,在线解答企业涉及政策的咨询,提升民营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

此外,e惠企云平台的“智慧决策”模块基于民营企业大数据和平台流量,建立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分析民营经济数据、研判民营经济指标、预测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既为政府实时掌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制定有关计划和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又为指导企业发展提供第一手资料。

“智慧政策享受”形成“政策高地”,“智慧融资”形成“资金洼地”,将进一步促进全市营商环境创新突破。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