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明珠新媒体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12-24 14:10 5278

上海2021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12月22日,《关于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的公示》公布,经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17个单位和部门的专家评审,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28日。

入选名单公示截图
入选名单公示截图

 

入选名单公示截图
入选名单公示截图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是由中央网信办联合18个部门和单位,于2021年组织开展的为期2年的试点行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发展区块链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部署。作为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区块链+版权”鼓励共同制定版权信息接入标准,以公信力节点接入等形式深度参与版权区块链建设,探索运用技术手段完善流程操作。

由东方明珠新媒体牵头发起的“东方版权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区块链+版权”特色领域试点,是对公司扎实推动区块链实践应用、创新推进版权服务融合发展的有力认可,将为深化推进BesTV+流媒体战略,更好实施“内容+服务”双核驱动提供新动能。东方明珠新媒体将充分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推进建设多方协同的版权交易平台和健康可持续的版权保护生态,探索并助力版权相关标准的制订,加速实现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东方明珠新媒体自身多年积累的版权业务实力,强大的内容生产、分发和服务能力,以及线上业务亿级用户规模,将为项目落地示范提供多元业务场景和海量用户数据支持。

消息来源:东方明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