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成功入围“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

2021-12-24 09:55 11398

北京2021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 CCTV-1《大国品牌》与新浪财经联合发布“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名单,浪潮信息凭借绿色算力产品研发生产能力、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秀综合表现,成功入围本次榜单。同时入围的还有工商银行、中国石化、阳光电源、金风科技等。

ESG是一种关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评价体系,从可持续发展方面评估公司的价值。浪潮信息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理念,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业务管理体系,并通过JDM商业模式创新,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调与协作。同时,推进智能计算中心建设,努力构建普适普惠的智慧时代“新基建”,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践行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数据中心能耗问题不断凸显,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的总能耗突破了2千亿千瓦时。为促进数字经济的绿色发展,承担环境责任,浪潮信息以“少耗能、耗新能”为目标,积极投身于绿色服务器、绿色数据中心的技术创新与实践。

在产品层面,浪潮信息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研发、生产、包装、回收、供应链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以浪潮信息的新一代M6服务器为例,采用智能调控等创新技术,每台服务器一年可节约近千度电。在数据中心整体设计层面,探索创新模块化绿色数据中心,装配实施中的碳消耗降低20%以上,并持续创新间接冷却、液冷等技术,实现制冷系统综合能效提升30%-50%。

此外,浪潮信息还建立了绿色高效的开放数据中心标准,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协同创新。如在金融行业,浪潮信息与工商银行携手打造预制化数据中心,整体PUE<1.2,运维效率提升40%;在通信领域,浪潮信息助力国内某大型电信运营商,实现近上万计算节点的整机柜服务器部署,能耗降低20%,空间利用率高达90%。

推进智算中心建设,构建普适普惠算力新基建

IDC发布的《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相比2020年,人工智能在金融、制造、能源、公共事业和交通等行业体现的推动作用尤为显著。以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通过提供公共算力、数据及算法服务,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算力底座。

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布局智算中心,积极推动集约高效的新型智算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高质量创新产业集群汇聚和公共算力基础设施的普适普惠。浪潮信息作为智算新基建的领军企业,正在携手各级政府、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共享、集约高效、普适普惠的智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产业AI化、AI产业化、城市公共服务智能化的提升。例如,在南京,浪潮信息已经携手合作伙伴成功落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智能计算中心,可提供每秒80亿亿次人工智能算力。

以领先智慧算力,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浪潮信息以科技之力勇担社会责任,与合作伙伴一道,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为行业、组织与个体提供智慧算力的支持,最终赋能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云南,浪潮信息与西双版纳国家自然保护区合作,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雨林中实时收集亚洲象的行动数据和活动轨迹,搭建了亚洲象生态保护系统,预防人象冲突,保护大象栖息地;在北京,浪潮信息建设的天坛医院智慧医疗平台帮助医生实现更快速、更精准的病理分析……这些成就引领了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推动了社会智慧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