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润数科承办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5G+工业互联网”分论坛

2021-12-16 21:18 5802

深圳2021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鼎力新基建,数智谋未来。12月15日,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的指导下,华润数科承办的“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 -- 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分论坛”在深圳市中国华润大厦成功举办。论坛聚焦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从最新政策解读、未来趋势研判、实战经验分享等多个维度深刻剖析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工业互联网交流盛宴。


作为由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和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14场主题分论坛之一,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分论坛汇集了国内诸多行业大咖。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爱民,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主任魏炜,广东省新型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勇等专家学者,聚焦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热门关键词,深度把脉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之道。


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华润数科总经理董坤磊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正处于创新变革活跃期,数字技术成果赋能产业作用日益显现,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核心工业软件、智能传感器等关键领域的数字技术创新周期不断缩短,步入代际跃迁和群体性突破的重大变革期。5G+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能够形成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激活发展新动能,发展5G+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一个重要机遇,机不可失。


润联智能总经理唐小林发表了《工业互联,让产业插上数智的翅膀》主旨演讲。指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并不平坦,仍面临着“从哪转、如何转”的困境,而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论,既看得清步骤,也看得见困难。华润集团产业规模大、类型多,是原生态的“双跨”产业集团,华润的工业互联网转型探索历时近三年,完成多次迭代升级,并在华润化学材料、华润雪花、华润微电子、华润水泥、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华润江中等多家业务单元取得突出应用成效。 “我们将持续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助力华润实现100%工厂上平台,全面支撑华润的产业数字化,实现数字产业化”。

会上,华润数科还宣布其旗下工业互联网业务全新升级,推出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品牌,聚焦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打磨能力,持续深耕工业互联网,这也意味着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将继续深耕华润集团生态体系内愈加多元化的需求场景,同时还将持续提炼出最佳实践方案,加速实现面向全行业的全产业链价值赋能,推动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落地实施,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共同发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5G+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国5G布局具有先发优势,产业应用场景十分丰富,充分用好这些有利条件,补齐工业互联网短板,大胆探索颠覆式技术路径,创造性地解决产业难题,是中央企业作为国有骨干型企业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未来,华润数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战略要求,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工作有关部署,以更加务实和开放的态度团结各界力量,共筑数字经济新生态。

 

消息来源: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