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赋山东 - 浪潮云洲赋能济南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26 10:00 2771

济南2023年6月25日 /美通社/ -- 6月16日,浪潮集团主办的2023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工赋山东"浪潮专项行动济南峰会在济南举办。省国资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邵泽武,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永华,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出席活动并致辞,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出席活动。浪潮云洲围绕赋能济南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分享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


邵泽武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构筑数字时代竞争新优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国资委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以构建企业数字化时代核心竞争力为主线,积极推进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集团作为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杰出代表,近年来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73户中央企业、174家中国500强企业以及大量地方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打造了许多优秀的样板案例,为山东省打造的国资监管系统已经成为国内标杆。希望浪潮集团展现我省数字产业发展的担当,积极为省属和地方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和保障,提供优质的服务。

李永华表示,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打出一系列"赋能增效"组合拳,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插上"数字翅膀",产业数字化指数全国第一,"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全国第二。浪潮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服务器、企业软件等多领域位居全国第一,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浪潮进一步发挥技术实力雄厚、产业生态开放的优势,加快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业赋能,努力在"工赋山东"整体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切实为加快推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更加有力的支撑。

刘继永表示,今年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了加快建设工业强省的最强动员令,为深入实施"工赋山东"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济南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动力、最大动能,取得了扎实成效。近年来,浪潮围绕"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的战略定位,实施硬件、软件、云计算服务"三轮驱动"战略,在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等七个方面,形成了人才、技术、产品等优势。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浪潮将精心组织,加大投入,提升质量,为数字济南以及数字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济南充分挖掘特色产业优势,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产业集群链式发展稳步推进,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济南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总规模达到1.4万亿元。

会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工创基础设施总经理李文博作《浪潮云洲赋能济南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跨越数字鸿沟的有效工具,浪潮云洲独创"工"字结构赋能模式,以数据要素为驱动,通过"平台+服务",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加快数字化转型。

围绕济南四大主导特色产业,浪潮云洲将以"20+50+100"为目标,即通过部署100个工业数字基础设施,打造50个生产智能化的标杆和示范,服务于20个产业链供应链园区集群。在济南特色产业规划上,重点聚焦电子信息、钢铁、装备等行业以及园区集群,进行产业链供应链重塑;推进生产智能化,对产业链内的重点企业开展生产智能化技改,例如对钢铁行业进行合同能源管理,对装备制造行业进行远程诊断;通过加速重点企业的生产智能化,进而构筑工业分布式云体系,为济南特色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未来,浪潮云洲将深度融入"工赋泉城"建设,赋能济南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医药健康等产业数字化,助推济南特色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