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告称Opaganib不受刺突蛋白突变影响

RedHill Biopharma Ltd.
2021-12-09 07:00 3604

独特的作用模式 

Opaganib过靶向人类宿主细胞而不是病毒本身来工作,因此预计不会受到刺突蛋白突变的影响,从而为其解决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以及其他需关切变体的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论据 

监管更新 

Opaganib全球2/3期数据包已提交给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预计年底会有初步反馈;也已提交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预计1月会有初步反馈;同时还提交给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署(MHRA),也会向其他国家提交 

在美国和国外,已向政府机构和非政府实体提出许多尚待批准的许可申请 

Opaganib专为服务不足的晚期疾病住院患者群体而设计;在2/3期全球研究中,与接受辉瑞和默克药物治疗患者的出院时间中位数从症状出现开始仅为35天相比,接受Opaganib疗患者的出院时间中位数则为11 

RedHill的另一种新冠肺炎口服候选药物RHB-107,新冠肺炎2/3期研究A部分的顶线数据是基于美国和南非的非住院症状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表;RHB-107预计也不会受到刺突蛋白突变的影响 

以色列特拉维夫和北卡罗来纳州罗利2021年12月9日 /美通社/ -- 特种生物制药公司RedHill Biopharma Lt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DHL)(简称“RedHill”或“公司”)今日宣布,由于Opaganib的[1]拟议作用机制不受刺突蛋白突变的影响,预计Opaganib不会受到与奥密克戎及其他已知须关切变体相关突变的影响。该公司还提供了其提交Opaganib监管文件的最新情况。

奥密克戎增加了南非的住院人数,凸显了针对需要住院治疗的中度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对药物的迫切需求。Opaganib将重点放在这一庞大的患者群体上,获得批准后,其目标群体将是与辉瑞和默克口服候选药物完全不同且病情更严重的患者群体,后者仅在症状感染早期阶段对非住院患者有利。

Opaganib的作用独立于病毒蛋白突变。我们相信,其独特的拟议作用机制 -- 靶向病毒复制所需的人类细胞蛋白而不是靶向病毒本身 -- 面对奥密克戎和其他刺突蛋白突变的现有与新型变种具有巨大的潜力。广泛的临床与非临床数据佐证了加速实施该计划的合理性,其中包括来自2期和2/3期研究的临床数据、同情用药经验以及对尔塔等须关切变体的强效抑制。

“奥密克戎只是再次提醒我们,新冠肺炎目前是一种流行病毒,它不会消失。只要病毒还在传播,它就会继续进化。我们需要继续调整我们的疫苗和单克隆抗体,以便在出现新变种时积极应对。最重要的是,这凸显了人们对安全有效抗病毒疗法的需求,无论变种以何种方式存在,这些疗法都将继续发挥作用。至关重要的是,要将重点、时间和资源用在开发能够有效治疗这些新冠肺炎高风险患者的抗病毒疗法上,让人们不再担心变种和突变,”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传染病教授、公共卫生学硕士Kevin Winthrop博士表示, “Opaganib针对中度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2/3期研究后期数据令人兴趣盎然,这些数据表明Opaganib可能证明了其在此环境中是一种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在根据基线氧气补充水平确定为中度重症的患者亚群中,使用Opaganib治疗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62%(安慰剂为16%,Opaganib为6%)。研究结果表明,患者亚组可能会从此种疗法中受益,同时这些结果也强调了有必要在开发此种疗法时进行更多研究。”

监管和开发更新: 

鉴于在全球2/3期研究的大规模亚群分析中,迄今在中度重症住院患者群体中取得了富有前景的临床结果,RedHill正在积极推进Opaganib的开发计划:

  • 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及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署提交了数据包,积极寻求关于Opaganib获批潜在途径的科学建议。欧洲药品管理局给出了快速的程序时间表,我们期待他们在年底前提出建议,并期望在2022年1月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初步反馈。
  • 寻求在其他国家(包括南非、俄罗斯、以色列、瑞士、印度、巴西和哥伦比亚)提交申请。
  • 正在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其他监管机构以及其他政府机构讨论和准备Opaganib在目标中度重症住院患者群体中的确定性研究,以进一步加速针对奥密克戎和新型变种开发急需的治疗药物,如Opaganib和RHB-107。
  • 在美国和国外,已向政府机构和非政府实体提出许多尚待批准的许可申请。

“Opaganib和RHB-107都具有独特的人类细胞靶向作用机制,该作用机制独立于刺突蛋白的突变。鉴于奥密克戎带来的严重威胁以及其他变种出现的可能性,RedHill正在努力加快开发这两种富有前景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我们拥有广泛的安全数据,Opaganib临床优势显著,包括降低死亡率、让患者重新呼吸室内空气并使其尽快出院,”RedHill发总监Gilead Raday表示。“重要的是,在我们的2/3期全球研究中,Opaganib使中度重症住院患者受益,接受Opaganib治疗患者的出院时间中位数为从症状出现开始11天。这使Opaganib成为晚期新冠肺炎患者的潜在‘游戏规则改变者’,这些新冠肺炎患者有很大风险会死于疾病,而Opaganib的疗效已经远远超过了接受辉瑞和默克抗病毒药物治疗患者的出院时间范围3到5天。”

独特的Opaganib拟议作用机制: 

Opaganib是一种鞘氨醇激酶-2(SK2)抑制剂,也是一种富有前景的差异化方法。它靶向SK2人类宿主细胞因子而不是病毒本身,其作用机制独立于刺突蛋白突变(如与奥密克戎及新型须关切变体相关的突变)。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SARS-CoV-2是一种正义单链RNA(+ssRNA)病毒,占所有已知病毒属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些病毒在各种病毒感染步骤(如细胞进入和复制)中使用宿主因子 -- SK2就是这样一种因子,有可能使其成为广谱抗病毒靶标。SK2还积极参与某些促炎性细胞因子的调制,在体内研究中,Opaganib能够通过降低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的IL-6和TNF-α水平来改善炎症性肺疾病和减少肾脏纤维化。因此,抑制SK2可能会带来双管齐下的抗病毒与抗炎效果 --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而言,这是一种非常可取的机制。此外,Opaganib靶向SK2而不是病毒本身,这意味着无论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发生令人担忧的突变,还是出现可能会避开直接抗病毒抗体和疫苗的新毒株(比如奥密克戎),预计它都会维持抗病毒活性。

RHB-107作用模式与开发现状 

RedHill的其他口服新冠肺炎候选药物RHB-107[2]是一款每日一次的口服胶囊,在疾病早期向门诊患者开具。它靶向是丝氨酸蛋白酶,这些人类酶参与促进新冠病毒进入靶细胞。这些宿主人类丝氨酸蛋白酶切割刺突蛋白是病毒附着和进入细胞的必要步骤,与正在改变刺突蛋白抗原性的奥密克戎变体中观察到的突变无关。

RHB-107目前正在一项针对美国和南非未住院新冠肺炎患者的2/3期研究中接受评估。本研究A部分的招募工作已经完成,顶线结果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公布。

消息来源:RedHill Biopharma Ltd.
相关股票:
NASDAQ:RD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