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越南楼市“疫”市奇葩 岘港将追落后势成明日新星

Filmore独家委托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推出汉河河畔尊贵豪宅The Filmore Da Nang
2021-11-25 12:00 14552

香港和越南岘港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早前越南楼市受惠于不少全球顶尖的企业将生产线由中国迁至越南以分散风险,带动该国的经济于疫情下仍然落得不俗增长,而中产人口冉冉上升,刺激优质住宅需求,河内及胡志明市楼价逆市“破顶”,预计处于中部战略性地段的岘港,势必追落后。Golden Emperor 、Asia Bankers Club及 Ashton Hawks隆重宣布与顶尖越南发展商Filmore合作,独家推出旗下岘港尊贵豪宅The Filmore Da Nang,订价由港币220万元起。

(左起)Filmore主席Danny Nguyeng先生、Filmore投资人Doan Viet Dai Tu先生、Golden Emperor Properties、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首席执行官Kingston Lai先生
(左起)Filmore主席Danny Nguyeng先生、Filmore投资人Doan Viet Dai Tu先生、Golden Emperor Properties、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首席执行官Kingston Lai先生

越南明年GDP将强劲反弹

全球受疫情影响,欧美大国及东南亚新兴国家的经济纷纷放缓,惟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仍然落得正面的增长。根据新加坡大华银行(UOB)发表之越南2021年第3季经济报告指出,尽管疫情影响越南第3季的经济表现,但由于越南政府已于10月初逐渐取消全国各项严格之社区隔离措施,而且加快接揰疫苗的速度,故预计全年GDP仍可录得3%的升幅,当2022年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恢复新常态时,该国的GDP增长将反弹至7.4%。

岘港坐拥3大产业占优

除了首都河内及胡志明市备受大型企业及投资者的注视外,坐落于越南中部战略性地段,贵为4大城市之一的岘港于2022年将成为新生。皆因岘港位处于越南最中心的沿海地段,乘飞机到河内或胡志明市两大主要城市均只需约1时10分钟航程,而前往香港则仅2小时航程,所以是越南贯通南北之陆路、海路及航空的枢纽。

其实,岘港非靠单一产业支撑经济发展,当地的3大产业,包括:旅游业、制造业及船运业,而多元化的产业亦令岘港拥有更丰厚的发展潜力。Filmore集团主席Danny Nguyen先生表示:“岘港的3大产业推动经济之余,亦带动人均收入增加,令中产人口近年不断上升。再加上不少外资于当地设厂,如LG及Fujikin等亦在岘港设立研发基地或生产线,外籍雇员大增,刺激岘港市中心优质住宅的需求。”

虽然各国的旅游业受疫情影响,越南亦不能幸免,但岘港已早一步制定了旅游业复苏计划,第1阶段由10月中起,已恢复境内游。而第2阶段自11月起开始,接待游客对象为商务旅游者和以工作、探亲、回乡为目的入境越南之越侨同胞,其重点也放在韩国和俄罗斯市场,至于第3阶段则将会于政府准许全国在新常态下恢复各种活动后展开。

基建及FDI注入庞大动力

另外,在疫情下当地政府亦积极把握机遇,制定新政策,务求将岘港建设成为越南中部的经济中心,尽快落实《至2030年和远期展望至2045年的岘港市总体规划方案》,重点发展旅游、工业、贸易和金融银行服务。岘港市预测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9%至1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5,000至5,500美元。

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首席执官赖远方先生说:“岘港未来将会有不少大型基建,最瞩目的是计划中的岘港至海安铁路,耗资金额达20亿美元,现在处于工程招标阶段,通车后将会巩固岘港为中部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吸引更多旅客及外资。而不少企业或投资者已早着先机,看好岘港未来的发展,据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之数字,自年初至今该市已向30个新的FDI项目批出了投资证书,总额达4,404万美元。 这些项目集中在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可见未来发展不比河内及胡志明市逊色。”

主要城市楼价破顶 岘港将成新星

由于经济发展与优质住宅需求增加,岘港未来前景看高一线。Golden Emperor执行董事及合伙人任亦行先生指:“越南今年楼市如香港一般未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逆市向好,最热门的两大城市河内及胡志明市,市中心的楼价相继破顶,发展商的开价亦非常进取,以胡志明市为例,第1郡金融区及第2郡新核心商业区现时豪宅新盘尺价已高达港币1万元,但依然火速沽清。而现时岘港最尊贵毗邻汉河(Han River)商业区的豪宅,入场价只是胡志明市及河内之一半,订价由港币220万元起,仅胡志明市‘上车盘’的价钱。”

罕有地段豪宅 海外人士可获房产证

越南著名发展商Filmore建造的The Filmore Da Nang,拥多项独特卖点。Ashton Hawks总监及合伙人何国龙先生说:“The Filmore Da Nang属岘港市中心罕有可向外籍人士提供粉红色产权证之住宅,而其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坐落于汉河河畔的金融区,单位可享璀璨河景及城市景色,数分钟即达商业地带、购物商场、大型绿化公园,以及著名学校等,约8分钟车程可到岘港国际机场、约半小时车程内即达多个科技园,是中产家庭及专业人士的理想居停。另外,约5分钟车程可到达Sun World Asia Park及My Khe海滩,而岘港也是亚洲著名的高尔夫球天堂,The Filmore Da Nang可说是投资及度假自住皆宜,预计每年平均租赁回报达6%*。”

The Filmore Da Nang由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独家推出,香港之展销会暨越南岘港物业投资讲座,将于2021年12月4至5日,假香港JW万豪酒店3楼宴会厅 5 – 6举行。物业楼高25层,单位总数206伙,海外人士配额占61伙,面积由484至1,259方尺,间隔十分多元化,包括1房、2房、双匙户,天台特色户及3房连阁楼户,单位备有基本装修及设施,屋苑配备泳池、健身室,及多用途康乐室等,预计于2023年4月落成。

*注:预计之租赁回报,不保证可获此回报

请于以下连结下载有关项目之高解像度图片: https://bit.ly/3CTUe9O

消息来源:Asia Bankers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