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向数据要石油,向智能要发展,华为发布智慧油气田解决方案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1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11月14日,主题为“向数据要石油,向智能要发展”的华为全球油气峰会在阿布扎比举行。本次峰会华为发布了“华为智慧油气田解决方案”,方案包含园区安防、生产巡检、预测性维护等多个功能模块,以数据为生产要素、智能为技术驱动,使能油气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当前能源转型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发展共识,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功训认为,数字化转型将为油气行业带来业务模式、商业模式和管理体系三个方面的创新。

华为企业BG全球能源业务部常务副总裁卢永平在会上表示,碳中和给全球能源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华为认为能源转型与数字化转型以及两者之间的深度融合,需要能源企业和科技企业充分协同,深耕业务场景,既要以业务驱动技术,也要以技术驱动业务。

华为企业BG全球能源业务部常务副总裁卢永平
华为企业BG全球能源业务部常务副总裁卢永平

华为发布智慧油气田解决方案,助力油气行业从容应对挑战

华为企业BG全球能源业务部常务副总裁卢永平与全球知名AI平台提供商G2K Group董事总经理、海湾地区总监Christen Bear共同发布“华为智慧油气田解决方案”,该方案架构包括工业终端、物联网网络、数字平台和智能应用四个层次。

基于方案架构,华为将不断增强数字平台和生产服务应用,通过物联网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驱动扁平化管理变革,进而助力油气行业更好应对高风险、高成本的挑战,以及解决数据孤岛、应急响应缓慢、信息安全等关键问题。华为通过聚焦油气行业业务场景安全、高效的需求,全方位助力油气行业增储上产、降本增效、安全运营、绿色发展。

华为油气全场景解决方案,围绕行业全领域协同发力

会上,华为还展示了基于上游勘探开发和生产、中游管道资产管理、下游炼化销售,所提供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华为的技术能力。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广泛运用极大地提升了油气行业在勘探、开发、生产、储存、运输等方面的端到端效率,数据的潜在价值如何更好地被挖掘出来?中石油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书记吴淑红和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质油藏研究主任专家邓西里分享了通过运用华为智慧勘探解决方案中“云+AI+大数据”等技术,更快、更精准地进行地震资料处理、油气藏识别以及抽油井工况诊断等,从“无声数据”和“无用数据”中发掘更多价值。

而关键业务上云,则有助于解决油气田基础设施“响应慢、成本高、效率低”的痛点问题。据前大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铁刚介绍,通过利用华为的云计算能力,2020年大庆油田处理了2.2万多平方公里的地震数据,是原始数据处理能力的两倍多。

华为构建开放的生态圈,携手伙伴共创行业新价值

伙伴能力也是将华为解决方案扩展至不同场景的重要一环。为做好行业生态建设,华为全面升级伙伴体系,与不同类型的伙伴共生、共创、共赢。华为中东企业业务部部长史振钰表示,“共创”需要客户、伙伴、华为联合起来做大量的创新投入,对此华为构建了贯穿数字化转型全周期的伙伴合作服务体系,共同构建创新方案。

合作伙伴代表G2K Group董事总经理、海湾地区总监Christen Bear分享了与华为合作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她表示G2K与华为共同创造了经得起未来考验的创新案例,未来将继续携手为客户提供联接和智能,引领数字化转型新标准。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通过提供性能领先的硬件产品,帮助油气公司建设敏捷可靠的网络和数据中心。未来,华为将持续聚焦油气行业,聚合伙伴能力,进一步深耕场景化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共创行业新价值。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