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制”胜有道 中电金信于进博会分享制造经验

2021-11-09 17:03 4216

北京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共赴东方之约,共享中国机遇。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广聚全球商机,广汇创新成果,惠及全球发展,进博会已成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巨大市场的新窗口、紧密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新纽带。

为进一步推动中日产业投资合作,“中日先进技术交流对接会”作为第四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于11月6日顺利举行。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罗晓梅,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高岛龙佑等出席活动。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本次活动围绕中日制造业数字化,畅谈中日间合作新机遇。来自三菱商事、佳能、东芝、日立等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日本驻华使领馆代表、日本商协会负责人、中国地方政府、园区和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会上,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聪带来《制造业数字化:前瞻解读与思考》主题分享。


张聪从国家政策入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以及中电金信对制造业的理解与布局。“从2015年《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到新基建概念的提出,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发布,制造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从‘两化融合’到‘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电金信一直跟随国家宏观大势,致力于为制造行业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2015-2018年,基于‘两化’趋势,中电金信结合IoT核心技术、自有研发边缘计算网关硬件,将工业现场设备、仪器仪表互联集成,提供即时、安全的产品工艺分析优化、能源优化管控、设备运维管理、生产能效提升等数字化服务。主要围绕制造业核心数据采集解决方案、MES化核心解决方案进行,中电金信制造业解决方案实现了代代升级。2021年,中电金信推出了工业类数据中台核心解决方案。”张聪阐述道。


关于制造业数字化产品生态的战略建设,张聪提到,中电金信紧紧围绕三步走。第一步,围绕产品、设备实现智能化展开;第二步,围绕整个核心制造环节包括生产、仓储、流通等,实现可监控、可追溯展开;第三步,围绕数字化智慧工厂的全面建设展开,实现工厂智慧化、生产管理可控化、加速产品创新、能源优化、质量提升。

目前,中电金信服务版图遍布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为上述国家的制造企业提供信赖可靠的多元化数字服务。中电金信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产品研发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尤其在汽车、摩托车、机加工、电线电缆等领域,拥有明星案例。张聪现场分享了公司在制造业的明星案例 -- 成车组装智能制造解决方案、OctoIoT数据中台建设能力与服务。

经验交流促成长,智慧碰撞共提升。本次中日先进技术交流会,政产学研紧跟政策形势,聚焦数字经济,共话中日两国最新产业经济发展政策。关注企业需求,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分享和展示,以制造业转型话题为切入,为中日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契机与平台,为中日产业间投资合作做深做实提供了有效地途径。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