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在进博会共推净零碳建筑认证

2021-11-08 10:14 5853

上海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7日,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联合推出了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估体系。该净零碳建筑认证是基于英国建筑研究院提出的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BREEAM)、国际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标准、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以及国内外建筑碳足迹计算标准。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和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与项目管理总经理张欣在现场介绍了净零碳建筑认证背景、技术框架和实施路径,并正式启动了净零碳建筑认证项目的申请通道

TUV莱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在进博会共推净零碳建筑认证
TUV莱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在进博会共推净零碳建筑认证

赵戈平说:“在召开联合国气候峰会之前,中国已经发布了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框架路线图。为了实现净零碳排放,建筑业主、物业运营方以及租户应该提高意识,评估建筑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并采用一系列创新技术和管理措施来降低建筑能耗。净零碳建筑认证根据国际ISO和BRE标准,以及中国的建筑碳排放设计计算等国内标准,对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进行量化验证和管理评估。”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与项目管理总经理张欣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与项目管理总经理张欣

 

英国建筑研究院 (BRE) 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
英国建筑研究院 (BRE) 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

张欣在演讲中强调,“净零碳建筑认证体系提出了一整套黄金评估验证准则,企业可以通过认证,切实提升建筑碳资产管理的标准化和有效性。近二十年中国建筑规模迅速扩大,无论是新建建筑还是既有建筑,评估其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极具挑战性,但意义重大。净零碳建筑认证包括验证建筑物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总量,并评估其碳管理流程的合规有效,旨在确保建筑物在生命周期内实现最小的碳排放和最高的资源利用效率。”

净零碳建筑认证范围涵盖建筑材料隐含碳排放、建筑运营期(新建筑、现有建筑)的运营碳排放,以及建筑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评估方法包括文件检阅、现场审核和数据现场抽查。如果建筑物碳排放满足净零碳排放或低碳运营标准,其建筑碳管理流程也符合相关要求,将获认证标识。

根据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 (WorldGBC)的数据,目前建筑物碳排放占全球能源相关总碳排放量的39%,其中运营期碳排放占全球总碳排放量的28%,而隐含碳排放占比为11%。因此,建筑脱碳至关重要,应立即采取行动。净零碳排放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平衡从地球大气中产生和去除的排放物。建筑物净零碳排放意味着该建筑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高,由现场或异地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而其残余排放量可被碳清除量抵消。

TUV莱茵一直致力于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净零碳建筑认证为新建筑和现有建筑的净零碳排放提供了更多选项,请点击此处提交您的净零碳建筑认证项目申请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