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冲破战火,温肯约旦籍外教Baha一家终于团聚

“在这里,我们很安全。”
2021-11-02 17:54 2625

温州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我们现在的感受,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为此,我代表我的妻子、儿子再次向你们说声谢谢!”经过了近半年的努力,10月初,温州肯恩大学理工学院约旦籍教师Baha终于见到了分离2年的妻子和儿子。久违的笑容,温馨的对视、满满的幸福,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Baha Ihnaini是我校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获得数据科学领域的博士,曾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担任实验室研究人员,拥有丰富的高校教学和科研经验,多篇科研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s》等国际期刊上,曾获得我校最受欢迎教师的荣誉,于2021年3月入境中国开展线下教学课程。

担心家人安全,发出求助

过去两年,Baha的妻子Suha和刚满一周岁的孩子Saraj独自生活在巴勒斯坦贝特·达扬(Beit Dajan),该地区位于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连年战乱,民族矛盾激烈,每周五定期爆发抗议游行。这让身处温州的Baha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危。

在wku校园中可爱的Saraj
在wku校园中可爱的Saraj

当得知当地的一位邻居更是在一次战乱中受到暴徒的无情杀害,Baha向学校提出了求助,希望学校能帮助妻儿申请签证。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我校人资部同事在了解情况后,通过省、市外办多次协商沟通,近半年的努力,今年8月,终于帮助Suha和Saraj申请到了PU邀请函及其入华签证。

久别的团聚  “我们在这里很安全”

经过6万公里的飞行,Suha和Saraj于9月初安全入境上海。

10月9日,在经过28天的隔离后,Baha终于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妻子和孩子,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在温州的Baha一家
在温州的Baha一家

Suha和可爱的Saraj来到温州已经有3个星期。“我在这里觉得很安全。”第一次来到中国Suha说道。

Baha一家人正在逐渐适应在温州的生活,周末,会去万象城购物、去五马街逛街,也会自己去采购食物,在公寓中做自己家乡的美食。

“在中国是我们全新生活的开始,目前一切都很好。”没有战火纷飞,没有嘈杂,Baha一家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消息来源:Wenzhou-Kean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