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都市丽人经销商:永远都在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2021-05-11 14:48 6031

东莞2021年5月11日 /美通社/ -- 当湖北小伙子胡永峰2009年只身来到东莞寻找梦想时,当年的他不会想到,会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事业和爱情;而几乎在同时,湖南人蒋海波正在遥远的大西北——青海西宁的凛冽寒风中四处奔波,为自己的第一家“都市丽人”门店选址,等待着他的还将有更多困难挑战。同样是这一年,四川南充的“都市丽人”经销商欧阳鹏翔的第一个孩子诞生,自己的“都市丽人”门店同年开业,成为自己倾注无数心血的另一个“孩子”……

 

他们是千百位“都市丽人”加盟商中的代表,尽管出身经历、经营理念和成功之路都各自不同,却有着同样的创业梦想和事业追求。从粗犷的西北高原到温暖的东南沿海,他们的人生都与“都市丽人”品牌紧紧相连,共同成长、互相成就,创造了一个个的营销奇迹,也用拼搏、汗水和勇气为自己赢得了幸福美好的人生。

奔波在异乡的追梦人

“现在回到老家都有点不太适应了。”“都市丽人”内蒙古加盟商谢何玲笑着说,“夏天太热了,冬天也冷,屋里屋外都要穿棉袄。现在呆在北方习惯了,冬天屋里也暖和的很!”其实,谢何玲和丈夫的家乡在浙江温州,都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如今,他们早已把呼和浩特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经营了十一家“都市丽人”店铺。

都市丽人内蒙古经销商谢何玲
都市丽人内蒙古经销商谢何玲

当被问到为何要背井离乡来到遥远的北方时,谢何玲的丈夫很坦然,“也许是温州人骨子里带来的基因吧,哪里有商机,哪里有市场,我们的目标就在哪。”

同样抱着梦想的还有湖南人蒋海波,当年的他拎着一个旅行包,带上两件衣服就踏上了开往青海西宁的列车。蒋海波回忆那时的经历,“火车到了西北,景色虽然很美,但也很荒凉,没有什么人烟,自己心情也很复杂。”随后,他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在西宁市一连开设了三家“都市丽人”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挫折之后,他的心态依然乐观,“大不了再带着两件衣服回去嘛!”

对于外出闯荡的奋斗者来说,告别熟悉的家乡,语言、气候、生活习惯的差异还能够克服,创业的艰辛和挑战之外,最令人难熬的是与亲人的分离。

四川南充的经销商欧阳鹏翔每每谈到自己的孩子,话语中都带着不少辛酸。“对家庭和孩子总觉得歉疚。”多年来,自己一个人在四川南充打拼,妻子儿女远在厦门,聚少离多。

而谢何玲作为母亲,更是不得不忍痛将两个孩子送回老家温州读书,常年由外婆照顾。谢何玲还记得自己有一次去送住校的儿子上学时,孩子舍不得她走,当她回头再看时,孩子一个人在学校传达室默默的流泪。

“还是希望能够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欧阳鹏翔说。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扩大,来自员工和合作伙伴的期待也让他不敢懈怠,在欧阳鹏翔眼中,他们也同样是“家人”。为“家人”而奋斗,这也是他们从不畏惧异乡的漂泊,不断打拼奋斗的动力来源。

对于东莞经销商胡永峰来说,异乡变家乡,也诠释着另一种幸福人生。“我从一个穷小子,到有了自己的事业、幸福的家庭。这是都市丽人给我的机会。”胡永峰感慨。如今胡永峰与妻子已经在东莞安家,有了房子和车子,两个孩子都在本地上了小学,生活安定美满。

他们的“生意经”

“都市丽人”经销商们的事业分布在祖国的东西南北,不同的地区,市场情况,消费习惯都不同,“都市丽人”经销商们的成功之道是什么?说起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意经。”

欧阳鹏翔认为,人流才能带来商业机会,店面的选址是最重要的,选好的店面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2013年,欧阳鹏翔一个人来到四川,从成都到南充,兜兜转转了大半个月,大大小小的街巷不知走了多少条。初春的四川天气阴冷潮湿,连日来的奔波让欧阳鹏翔有点绝望了。直到他来到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模范街”。当他站在这条街的十字路口,一间三十多平的店铺前,欧阳鹏翔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就是它了!”即使是拿出全部积蓄投入也不犹豫,这一家门店的业绩如愿取得了开门红。

都市丽人四川南充经销商欧阳鹏翔
都市丽人四川南充经销商欧阳鹏翔

营销策略上,他们更是各有各的绝活儿。安徽庐江经销商赵梦曦的第三家“都市丽人”门店开业后遇到了销售瓶颈,业绩一直上不去。这个脑子活,点子多的女孩很快就有了主意。她找到了庐江本地最有影响力的媒体联合策划了一场“庐江最美闺蜜”的征集活动,又在颁奖活动中举办了一场内衣模特走秀,着实吸引了一把“眼球”,成为当时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当月自己的几家“都市丽人”门店的业绩就节节攀升。除此之外,线上直播、特价秒杀、抖音带货,各种新思路,新玩法,赵梦曦一个也不落下,她的看法是,“新的东西一定要接受,不管做的怎么样,在里面寻找发现机会,说不定你会因此而受益。”

都市丽人安徽庐江经销商赵梦曦
都市丽人安徽庐江经销商赵梦曦

“都市丽人”广西经销商叶荔则更看重员工队伍的培养和管理。为了帮助员工成长,叶荔根据“都市丽人”公司总部提供的完善的员工培养和晋升体系,制定了各个岗位的考核要求和管理制度,新入职的实习生通过努力也能成为店长,甚至晋升为合伙人。此外,她还注重用企业文化培养员工的凝聚力和积极性。为此,各个分店每周要开例会,每个月要开全体员工大会,让各个店的销售冠军、店长,甚至普通员工都来分享自己的销售经验。在团队一心的干劲儿之下,人员流失率保持极低,叶荔的“都市丽人”品牌在当地保持着20-30%的市场占有率。

都市丽人广西经销商叶荔
都市丽人广西经销商叶荔

选择都市丽人,他们无悔

东莞经销商胡永峰夫妇最早创业的项目是女性饰品店。胡永峰坦言,与都市丽人结缘还是妻子余志燕的功劳。

都市丽人东莞经销商胡永峰、余志燕夫妇
都市丽人东莞经销商胡永峰、余志燕夫妇

在顾客交流的过程中,余志燕发现了女性内衣的商机,也了解了“都市丽人”。余志燕形容那时的感觉,“当时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看到都市丽人品牌觉得眼前一亮的,就有一种冲动,一定要做‘都市丽人’。”

而蒋海波虽然是男性,却也看到了女性内衣适应大众需要,走向街铺精品专卖的趋势。对于都市丽人的经销商来说,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看好了这片市场,更是看好了“都市丽人”的品牌。

都市丽人青海西宁经销商蒋海波
都市丽人青海西宁经销商蒋海波

“‘都市丽人’公司创立到现在接近二十年了,在整个服装行业能够做到二十年的一个品牌,其实是不多的,证明我们的品牌是非常优秀的,生命力是非常强的。我们这个坎儿肯定能过去。”蒋海波回忆起那段日子,还是充满着自信。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门店都响应政府号召暂停营业,为了帮助经销商们共渡难关,“都市丽人”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对加盟商的联营政策、给予30-60天额度特别的授信,缓解加盟商资金压力;对困难客户资金支持,帮助银行贷款以及现金支持等。通过“都市丽人”多年来积累的资金优势、规模优势、渠道优势,整合资源,帮助经销商度过难关、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尽管这两年,零售大环境受了很大的影响,各种挑战也比较大,欧阳鹏翔始终充满信心,“机会跟困难应该都是并存的,随着线上线下的融合,实体门店还有发展的机会,我们要先把自己的基础打好,有合适的时机,我觉得还是可以去开设更高质量的一些门店。我们实体门店的优势是可以给消费者更好的一个服务,更好的体验感。实体店的春天,迟早会来的。”

说到这儿,欧阳鹏翔笑了,“话说回来,我想不管怎么样再难,都市丽人也始终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去把它做好。”这也代表了都市丽人经销商们共同的心声。

都市丽人全国经销商火热招募中,即刻搜索“都市丽人”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信息。

消息来源:都市丽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