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省省级生物信息学国际合作基地暨温州市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1-11-02 18:13 3986

温州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2021年生物科技发展及应用学术论坛在温州肯恩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生物信息学的学术大咖汇聚温肯,共议生物科技领域焦点问题,探讨未来合作可能。论坛开幕式上同期举行了浙江省省级生物信息学国际合作基地暨温州市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揭幕现场
揭幕现场

论坛现场,省国合基地、市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发表开幕致辞,他回顾了温肯短短几年,科研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对未来科研事业作了进一步展望。他表示,该重点实验室作为一个多学科的研究中心,将利用生物信息学多组学(如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多肽组学、宏基因组学等)等工具研究和开发能够推动在疾病分子机制研究、 新药开发、基因诊断、生物标志物在疾病诊断、治疗和预后评估的应用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温州肯恩大学王立校长向参与嘉宾以及所有支持实验室建设的各方力量表示由衷的感谢。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使命担当,而科学研究是内在动力。生物信息学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温州第一所也是温肯首座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将为国家解决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他鼓励在座的温肯教师,不断探索、创新,开拓国际合作新局面,充分利用好实验室设备再取丰硕成果。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花琼博士见证了实验室的飞速建设,夸赞其为“温肯速度”,他希望接下来两校互通有无,加强合作。“中科院温州研究院有先进的实验设备,温肯有硕博生以及顶尖教师团队,我们希望两校能够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科研进步。”

论坛现场,汇聚了多位科研大咖,来自温州肯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围绕着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药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等17个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未来他们将推进生物医药、生物信息等研究成果产业化,以应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提高人类整体生活质量。

学术论坛现场
学术论坛现场

2021年生物科技发展及应用学术论坛由温州肯恩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共同举办,该论坛旨在推进两校深入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生物医药领域出现重点问题


 

消息来源:Wenzhou-Kean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