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SPORTFIVE受邀分享体育商业连接未来世界

2021-10-22 12:45 5696

上海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学者和政策制定者们围绕“重塑中的新世界”这一主题,交流和讨论世界政治经济前景、新时代的领导力、经济新常态下的全球品牌本土化、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推动疫情后的复苏重建,绘制新世界的共同使命蓝图。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作为全场唯一的国际体育娱乐集团代表,受邀出席《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与现场嘉宾分享集团在全球体育商业领域的发展经验和见解。

左三: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Echo Li)
左三: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Echo Li)

有了疫苗的助力,重新打开的世界迎来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时代。东京奥运会后,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卡塔尔世界杯明年又将相继举办。体育,也成为《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上热议的一个话题。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Echo Li与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总干事及香港(中国)足球总会国际委员会,会籍委员会委员刘钊共同在主题为“联结世界的中国体育”的话题中进行深入探讨。

在后疫情时代、世界重启的背景下,明年亚洲将迎来一个体育大年。这些顶级赛事不仅能提振世界的信心,也是一次对举办国城市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及品牌形象的考验。李莹从城市、体育、商业的不同维度,以自身参与新加坡政府申办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和F1国际大奖赛的经历,分享了一座城市举办顶级赛事背后的重大意义。

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和F1大奖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新加坡的国际声誉,也为新加坡打开了朝国际体育发展的门户来推广城市形象。一座城市以体育赛事的举办为契机,更好地促进自身转型升级。迄今为止,新加坡每年依然以F1为平台,利用新加坡夜间大奖赛举办各种配套娱乐活动以进一步巩固新加坡“娱乐盛事之都”的地位。而新加坡承办青奥会带来可持续性收益,对完善城市场馆基础设施、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和体育精神魅力,吸引全球高质量的商业投资和人才储备都有长远影响。


现场论坛中,嘉宾们出谋划策,积极讨论杭州亚运会如何抓住机遇扩大国际声誉。李莹给出一点建议:“杭州亚运会可以走出亚洲,在区域重点市场上加强品宣力度,通过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持续把赛事影响力和城市形象覆盖全球。”

以欧美地区为例,因其体育消费市场繁荣,当地体育迷对于欧美之外的洲际大赛了解相对模糊,但观赛行为和意愿成熟,愿意了解新赛事。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在过去的20多年间,帮助非洲杯等赛事持续地在欧美宣传,助力主办城市提升国际影响力。近期,凭借过往丰富的城市奥运竞标和赛事商业拓展经验,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和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达成了全球独家市场开发和媒体版权合作伙伴关系,助力2023年、2027年全非运动会持续开拓国际商业版图。


2020年,因为疫情,体育产业损失惨重,去年全球有超过3万多场比赛被取消或者延期,造成了600多亿美元的损失。作为全场唯一的国际体育娱乐集团代表,李莹并没有回避这个话题,分享集团应对体育产业洪流的策略,以及如何帮助品牌客户把握后疫情时代中的机遇。

体育,不是带来短期盈利的快消产品,更像是联结世界舞台的入场券,且并不适合所有企业。每家企业/品牌都处于各自垂直市场内的不同发展阶段,如果品牌在疫情冲击下迫于销量提升时,可能需要那些能够快速导流的营销资源,而不是拥抱体育营销的合适时机。 

后疫情时代,顶级体育IP目前与商业的关系正在重新建构的过程之中,一些新的产业发展趋势值得引起注意。“如果说在这种商业变化中有什么启示能够给到我们的客户,那就是提醒他们关注电竞在中国的全面崛起。”李莹说道。



相对于传统体育项目在当下的不可确知性,电竞产业近年来迎来了大发展。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在众多传统体育赛事停摆、电竞赛事开启线上赛并顺利举办世界性赛事等诸多因素的加持下,2020年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5亿,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预计到2022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达到2157亿元。中国电竞已经超越韩国和美国,成为了全球电竞最活跃的市场,而电竞也成为了资本现在非常热衷投资的一个风口。 

“电竞目前已是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除了足球以外最大的战略业务板块,我们看中电竞背后庞大的粉丝人群和无限潜力,电子竞技为品牌触达全球范围内的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了一个非常高效的新渠道。”李莹表示。

除传统体育营销外,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也是全球电竞营销和商业化的开拓者,助力EA SPORTS、拳头公司、暴雪公司等游戏开发商及旗下赛事搭建全球商务体系;为宝马、耐克、三星、奥地利红牛、SAP、雀巢奇巧、壳牌、快手、海信、TCL等超过350家国内外品牌打造定制化的电竞营销策略和激活服务。

体育是跨性别、跨年龄段、跨国界、跨民族最好的连接方式。在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的最后,回应论坛主题“中国体育如何更好地联结世界”时,李莹表示:“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的企业理念就是最好的回应:Sports Connect The World/用体育连接世界。对于企业,特别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体育不仅仅是输血性工具,更是造血性的为品牌加持的利器。”

小球可以推动大球,体育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期待成为连接中国企业与全球消费者的一座重要桥梁。


《财富》因发布年度世界500强而闻名于世。作为商业报道领域的领导者,《财富》以其独特的高端定位吸引了中国和跨国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多年来,该媒体凭借在中国的一系列高端活动和会议,在中国本土和跨国公司的高层中具有强大影响力,且已形成围绕500强企业决策者的高端圈层。《财富》(中文版)以创新和多元化著称,充分整合了《财富》在境内外编辑团队的报道、独到见解和榜单,引领了跨行业的广泛互动。凭借前沿内容和对500强高层的强大号召力,该媒体团队确保《财富》世界500强峰会成为一场高质量和高水平的盛会。

 

消息来源:SPORTF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