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莹荣获IAI传鉴国际广告奖年度行业人物

2021-05-31 10:55 6009
5月28日,IAI传鉴国际创享节暨第21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SPORTFIV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荣获IAI年度人物类奖项 -- “2021年度最具成长力行业人物”奖。

上海2021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28日,IAI传鉴国际创享节暨第21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SPORTFIV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Echo Li) 荣获IAI年度人物类奖项 -- “2021年度最具成长力行业人物”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获奖名单中,李莹也是其中唯一的体育行业代表。 

IAI最具成长力行业人物:李莹(Echo Li)
IAI最具成长力行业人物:李莹(Echo Li)

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凭借“Closer Than You Think” Xylem × 曼城案例从海内外超过700家企业的3000+案例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摘得“体育营销大奖”。

IAI体育营销奖铜奖:Xylem×曼城足球营销
IAI体育营销奖铜奖:Xylem×曼城足球营销

 

IAI传鉴国际广告节奖杯
IAI传鉴国际广告节奖杯

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是大中华区知名的综合性广告与品牌营销奖项,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AI国际广告研究所于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被誉为“当年国内广告创意最高水平及潮流趋势的风向标”。奖项致力于打造一个大中华区优质奖项评选、垂直行业促进的平台等,以专业的标准、宽广的格局为品牌行业赋能。

自2018年,SPORTFIVE促成了Xylem与曼城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开始,SPORTFIVE创意团队开始以足球+环保公益的角度,通过打造创新而富有互动性的内容,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影响着更广泛的人群。2019年,团队帮助Xylem推出“Closer Than You Think”活动,以提高全球数百万球迷对于迫在眉睫的水资源挑战的认识,并前所未有地开启了Xylem在创意内容营销上的一系列动作。除了此次斩获IAI国际广告体育营销类大奖,该活动还屡次获得海内外大奖,如金投赏海外组银奖、Strategies duSport企业社会责任银奖、ESA最佳品牌内容奖等。


在第21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年度公司与人物评选中,专家评审团通过影响力、核心优势、对公司/行业的贡献、行业评价等评审标准,公平、公正、严格地评选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公司、平台及人物奖项。经过“商业洞察/战略眼光+成长及创新性+公司/行业的贡献”的多维度评选,评审团最终精选出以李莹为代表的成长力行业精英。他们凭借极具战略性的商业洞察能力、高效的业务拓展能力和创新力,在实现带动团队成长创造价值和自我提升的同时,也在行业上做出了卓越贡献。

2021年,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设立大中华区总部不到五年,李莹高效整合集团的国际化网络优势资源,从零开始进行本土化团队的搭建,让SPORTFIVE在中国成长为一个拥有策略规划、创意激活、数字传播、线下活动策划的综合型体育营销机构。李莹率领这支全华班生力军与SPORTFIVE海外分部及团队通力配合,深耕中国体育产业,促成了超过60项国际及区域性体育营销合作和数字创意项目。

李莹带领大中华区团队一直致力于促成中国品牌借助世界级赛事IP或体育资源方,创造出影响全球市场受众,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的项目,例如促成青岛啤酒、怡宝矿泉水与亚冠联赛的合作,2018年世界杯期间海信的国际市场线上线下赞助激活,2018年世界杯期间宇舶表创意数字媒体营销,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与抖音国际版TikTok的内容合作和欧洲市场开拓。

随着体育产业进入后疫情时代,数字媒体和电子竞技成为了体育行业重要的业务增长点。李莹带领团队,以创新思维拥抱数字化时代,拓宽品牌主借助电竞精准触达年轻客群的营销机会,打造出提升品牌年轻化的案例,例如全球领先的电子及家电市场领袖海信集团和欧洲豪门战队Fnatic的合作,英雄联盟传奇战队T1与中国领先短视频平台快手的跨界合作,以及为TCL围绕LPL打造系列整合电竞营销服务等。在为比利时国家足球队、西班牙国家足球队、马德里竞技、奥格斯堡等体育资源方寻找商务合作机遇的同时,SPORTFIVE也帮助它们积极拥抱中国市场数字化趋势。 

TCL×LPL整合电竞营销
TCL×LPL整合电竞营销

李莹和SPORTFIVE大中华区团队始终秉承以品牌诉求为导向的思维策略,持续帮助全球优质体育资源方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包括洛杉矶湖人队在全球范围及大中华区寻找最佳商务合作伙伴、F1中国大奖赛在中国市场的全方位商业开发。2018年,在李莹的领导下,团队成功为深圳赢得了欧洲顶级足球官方赛事 -- 法国超级杯的赛事主办权,并在2018年和2019年协助赛事成功举办。2019年夏季,团队还促成了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与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澳门的友谊赛。

企业能否获得IAI国际广告奖,是衡量其广告创意和实效营销力的重要指标之一。SPORTFIVE首次参赛就连获两项大奖,足以体现行业对SPORTFIVE长期以来在体育营销创意和商业方面不断创新,帮助品牌方和体育资源方实现品牌力和商业化双增长的褒奖和肯定。未来,SPORTFIVE将致力于打造更多优秀案例,践行集团一直倡导的“用体育连接世界”的理念,为品牌创造出更加精准与高效的体育营销商业方案。

消息来源:SPORTF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