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美世界萧泓:中国电竞全球化重点在于“以竞促合”

上海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7月28日,2023全球电竞大会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以“连接世界、竞创非凡”为主题,旨在凝聚行业共识,提升中国电竞产业国际竞争力。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电竞产业研究院主办。

完美世界CEO、完美世界电竞与平台业务CEO萧泓博士出席大会并以《以竞促合 连接世界——描绘中国电竞全球发展新蓝图》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谈到,电竞被全球主流体育盛会纷纷接纳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将给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带来长远的红利和影响。

图为萧泓博士在全球电竞大会上发表演讲
图为萧泓博士在全球电竞大会上发表演讲

万众期待的亚运电竞

今年9月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受到国内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尽管首次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电竞依然成为亚运热点。从确定入亚到公布小项,从集训大名单到最终的公示名单,电竞的动态都会引发大众关注。现在,杭州亚运会已成为推广电竞文化的重要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电竞。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竞企业,完美世界是DOTA2、CS:GO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商,专注于产品研发、用户运营以及专业赛事组织。自2015年开始,完美世界成功主办了三届以中国风为主题的DOTA2亚洲邀请赛,2019年在上海协助举办TI9,通过大型全球性赛事提升中国电竞的国际影响力。

DOTA2进入亚运会以来,完美世界组建了相关的开发团队和数据团队,全力支持和配合杭州亚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筹备工作,助力亚运电竞赛事顺利执行,呈现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最大程度展示电子竞技的魅力。

萧泓博士表示,借亚运契机,电竞行业未来有三大走向:赛事规范化、产业体育化、市场大众化。在赛事规范化方面,亚运筹备过程中,各个版权方与亚运努力融合,建立了一套通用的规范化标准;在产业体育化方面,电竞逐步接轨更多国际传统体育大赛,吸收传统体育的成熟经验,朝着电子体育的方向不断发展。

市场大众化也至关重要。亚运会让电竞与传统体育并列,都有国家队为国争光,这创造了向社会诠释电竞良好契机,极大地激发了电竞从业者和爱好者的民族荣誉感,让全球用户对电竞的认知、认同感日渐加强,电竞“破圈”,电竞产业的价值被更客观认知,为产业未来的健康发展构建基础。

电竞全球化发展要“以竞促合”

当前,电竞已发展成为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数字体育产业,全国多个城市都在竞相打造“电竞之都”。亚运会描绘了中国电竞全球化的新蓝图,同时也带来了电竞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挑战。

为此,萧泓博士谈到,有四方面是中国电竞未来的发力重点。第一,创新运用AR/VR、AIGC等数字技术,将其创新运用到赛事中,提升用户体验;第二,推动全球文化融合,用海外用户看得懂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第三,完善全球电竞合作,与更多国外合作伙伴形成协作关系,在海外举行更多国际化的电竞赛事;第四,促进与其他海外高校间的深度合作,培养更具备全球视野的电竞人才。

未来,完美世界将在促进核心赛事高质量发展、加强电竞生态建设和发挥头部电竞IP辐射作用的方面努力,并在电竞消费商业模式方面有更多探索,突出电竞下一阶段的全球化融合发展价值。

“中国电竞全球化发展的重点在于以竞促合,连接世界。要以开放融合的态度,联合更多业内外伙伴,共同夯实产业基础建设,通过打造全球电竞共同体的方式,促进中国电竞的全球化发展。”萧泓博士表示。

消息来源:完美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