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浪潮创新数据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荣获IDC未来企业大奖

北京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国际数据公司)公布2021年未来企业大奖获奖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携手浪潮打造的“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创新项目”荣膺“未来数字基础架构领军者”大奖。

IDC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创新项目”在众多评比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敏捷架构、绿色节能与智能运维方面的创新发展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大奖。


数据爆发增长及企业上云需求带动数据中心建设不断扩张,碳中和与地方性PUE限制政策背景,引领各行业数据中心技术布局调整,节能与智能运维成为数据中心新的发展趋势。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不断强化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以科技驱动,创造价值。通过探索新型的数据中心建设形态,打造数据中心创新实验场,挖掘出可靠节能的数据中心新型技术。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创新理念使中国工商银行的数据中心建设一直保持业内领先。浪潮具有先进的数据中心产品及丰富的解决方案,在方案落地及产品整合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的技术创新理念与浪潮的方案落地能力结合,催发出具有全新形态的数据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创新项目”采用预制化构建模式,通过轻量敏捷的全能力基础设施平台搭建,实现敏捷的架构创新,打造集约高效的绿色节能技术,并实现高度智能化的运维管理,诠释了全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领先性。

预制化数据中心进行了架构重构,在原有20尺集装箱产品基础上,搭载新技术与部件升级,提供了全新的IT设备运行环境。制冷箱、配电箱、IT设备箱、管控箱等若干个预制化集装箱结构组成,通过类似搭积木式方式并柜组成高度模块化的预制化数据中心。工厂预制化生产与现场乐高式组装使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建设速度缩短至4个月。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践行双碳之约,通过引入绿电和绿冷打造出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制冷采用空空换热器冷却和蒸发冷却相结合的方式,节约60%以上的空调系统能耗。在绿电方面,该项目使用一套HVDC,结合锂电池和光伏能源组成一套微电网系统,分别为IT负载和空调风机、控制器供电。光伏正常时,太阳能给电池充电同时为负载供电,市电失效的时候,直接由电池进行输出到直流配电柜给负载供电,从而大幅提高了光伏利用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光伏储能微网与间接蒸发冷却等多种节能技术的应用使项目PUE<1.2。

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通过智慧管控为高效运维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通过智能统一管理平台,中国工商银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实现对所有设施设备,包括空调、配电、环境、消防、视频、门禁等设备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实时显示配电、空调等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和各项运行数据和告警信息。物联网及AI技术赋智数据中心,沉浸式的三维可视化系统实现智能的资产管理、空间管理、智能巡检及任务调度,使数据中心运维效率提升40%以上。

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携手浪潮打造的预制化数据中心,为金融行业数据中心提供了一种新的探索:通过架构重构与新技术应用,使数据中心在可靠性基础上具备敏捷交付、绿色节能、高效运维的特性,从而更加适配金融行业多元业务的变化与发展。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供应商,面对不断变化的计算需求,在快速部署、智能运维、高效节能等领域持续创新。未来,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将继续携手浪潮,共同探索数据中心建设新路径,引领数字基础架构建设新趋势。

消息来源: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97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