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商银行、浪潮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斩获数据中心创新大奖

2021-04-26 19:56 3770
近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举办的“推进新基建 助力‘十四五’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上,工商银行与浪潮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获得“数据中心创新产品”大奖。

北京2021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举办的“推进新基建 助力‘十四五’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上,工商银行与浪潮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获得“数据中心创新产品”大奖。


预制化数据中心由浪潮与工商银行联合开发,开启数据中心建设新模式。该项目集成机柜、UPS、配电、空调、新风、消防、管理系统以及强弱电布线,以20英尺非标定制特种集装箱为载体,采用箱体拼接的形式,其特点是高度集成、高密部署,工厂预制、快速安装,具有高强度的保温隔热、密闭防水等性能,非常适合室外场景部署。

集装箱式预制化数据中心
集装箱式预制化数据中心

工商银行与浪潮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完美匹配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站的建设需求: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项目实施场地情况复杂,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是关键。本次项目无富裕的建筑内房间,经过踏勘,选取了14m×6m的空地,用于部署预制化数据中心。

合理并箱,灵活部署。利用楼外空地,在87平方米占地面积上,总规划6台集装箱,并箱摆放,总部署10面可用机柜,并同时包含了辅助配套设施,数据中心平均单机柜占地面积不到9平方米


智能管理、安全可靠。浪潮为客户提供了高效的模块化UPS、间接蒸发冷却空调,设计消防与空调、新风联动等,同时借助浪潮AI管理系统为数据中心动力环境基础设施运行保驾护航,实时监测、动态调节、提前示警,保障数据中心全年安全可靠地运行。

紧凑设计、极致节能。浪潮为客户提供了业内高功率密度的部署设计,在20英尺预制化集装箱中,借助一体化UPS电源柜、锂电池组空间优化,单箱可部署5台可用机柜,极大提高单箱内部空间利用率。

小空间,高效用,预制化数据中心不仅能够提升数据中心的建设交付速度,还能显著提升能效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未来预制化数据中心将作为工行面向不同业务场景,探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高效融合、IT基础架构创新的试点堡垒。在打造金融行业高效、可靠、节能的预制化数据中心的样板。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