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告投放线索提升30%,爱番番强势拉动职业培训学校业务增长

2021-09-22 21:36 3778

北京2021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导向,在“技能振兴行动”战略中,鼓励高技能人才拓宽通道。针对“技工荒”现象,为适应社会需求,国家大力推行职业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技工院校也越来越火热,近年来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属于技工院校,每天招生季节只春招和秋招。日常招生办老师只留有一个负责日常接待,到招生旺季,每天有上百名家长和学生咨询,电话不断,QQ群加满,所有老师参与招生,节奏快,需求量暴涨,老师们容易出现接待不及时,接待混乱,回访不及时,追踪报名跟进进度长等一系列问题。迫切需要线索管理工具,管理统计客户线索,及时高效跟进线索。

同时,在招生旺季中,多数学校都会增大前端的推广投放投入,以期在激烈的抢人大战中收获更多高质量生源。然而随着竞争的加剧,线索成本也水涨船高,企业的营销策略陷入两难的境地:由于缺乏投放优化经验,又难以精准洞察客户画像,企业不敢贸然增加投放经费,却又不甘心在旺季中错过好线索、好学生。在这种情况下,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急需专业的广告优化工具,来提升营销ROI,获取更多的线索和转化。

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向百度爱番番寻求帮助。在快速的磨合与高度的信任下,百度爱番番也向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交出了满意的效果:广告投放线索增长30%、转化成本降低32%、线索跟进提效3倍爱番番究竟是如何帮助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在招生旺季中脱颖而出的呢?

优化策略1:潜客定投人群包功能,获取更多精准线索

爱番番潜客定投人群包功能可以通过百度领先的AI和大数据技术,智能识别出企业的高意向潜客(如:搜索过相关业务、访问过相关网站却没有留资的网民)并打包定向触达。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在投放中就是使用了爱番番系统生成的潜客定投包,通过AI数据挖掘用户行为特征,结合学校推广过程数据,层定有潜力、高价值潜在用户,帮助学校获取更多精准线索,提升广告转化效果。在开启爱番番潜客定投之后,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广告投放线索量提升30%。


优化策略2:线索管理+沟通工具,高效跟进新线索

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在百度、360、搜狗等多个渠道投放广告,且企业微信和400电话等多端平台也会收到新的咨询。爱番番全渠道线索归集功能,只需简单配置就可以帮助企业自动且高效地收集多渠道线索至爱番番线索管家。且爱番番线索池支持灵活分配规则,不仅增加线索流转速度,还解决了信息庞杂、丢失、重复统计等问题,线索准确率提升至100%。


此外,通过爱番番沟通工具、留言机器人自动应答等功能,白天设置常用语,保证高效专业的解决家长问题;下班后采用留言版块,不漏接任何一条资讯。再配合爱番番的销售电子名片,丰富营销场景,高效接待家长。通过留言管理+微信复聊,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的线索量提升26.5%。


同时,爱番番自动沟通后可标记跟进进度。若客户需要再次跟进,可设置线索回访自动提醒。

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在使用爱番番进行线索管理以后,每一条线索都有跟进记录,解决了线索混乱问题,总体线索成交量同比提升32.5%

优化策略3:爱番番数据看板,清晰统计投放数据

爱番番统计功能可通过数据分析,通话分析,短信记录等多种渠道呈现分析报表,将推广与转化数据打通,从投放到转化整个数据进行分析,包括关键词分析,通话分析,员工跟进分析,销售漏斗分析等,明确指向问题。让学校清晰掌握投产比,快速分析投放效果。同时,利用数据分析反哺前端的广告投放策略,让投放更加精准。

西安交通运输学校在使用百度爱番番之后,获得了非常好的招生效果。学校陈老师在接受小番回访时说道,“爱番番是百度的又一个良心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我们感受到该产品在用心服务企业主,感谢爱番番帮助我们在招生旺季,为我们提供便捷,高效的管理工具!”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