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基金组合风险宜控制在中位

2010-07-06 15:40 3175

深圳2010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2/20100602697536.jpg )

长期来看,经济转型需要经历一个较长的时期,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动和股票价值的重估,期间仍然会出现不少个股投资机会;相对处于加息周期下的固定收益资产而言,权益类资产的预期收益仍然较高。但考虑到A 股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应将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基金的比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以保持整体组合的防御性。在未来走势仍未进一步明朗之前,基金投资者不应轻易提高基金组合的β水平,而应将组合风险控制在中等位置。

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基于对未来市场环境的判断,规模适当的混合型基金是比较合适的基金产品。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调整的权限更大,适合在振荡市场上进行仓位的战术性调整,为投资者规避市场系统风险。同时在市场结构变动较快的情况下,中小规模的基金在股票调整上更为方便。

就目前情况来看,经济的基本面尚未能支撑大盘走强,在当前政策方向没有改变前,市场难有趋势性上升机会,市场更多的进入了筑底阶段,未来股市发生反转的条件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展和成效,投资策略还应以自下而上为主。投资的主要机会还是来自于个股,因而在选择混合型基金时,主要的考虑因素应落实在基金的选股能力上。验证的历史期间应至少包括2009 年和2010 年以来两个阶段。

此外,对于近期发行的新基金而言,从较长的投资期来看,市场更多的进入了筑底阶段,给了新基金一个较为从容的建仓机会。投资者也可关注实力较强的基金管理公司近期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此外,尽管市场趋势性机会不大,但可能出现阶段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可以交易型基金为工具,把握时机获取市场反弹带来的短期收益。ETF 作为指数现货,是理想的指数波段操作工具。在 ETF 标的的选择上,技术指标上应选择交易量较大的 ETF;指数品种上可关注上证 50ETF,上证180 ETF 和深圳中小板 ETF。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