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筑底转型阶段 配置灵活混合型基金

2010-06-23 16:43 3908

深圳2010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从五月份的宏观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继续稳步下降,经济从偏热状态中降温。货币供应量的增速仍高于历史均值,但稳步回落的趋势明确,信贷均衡管理意味着下半年信贷投放节奏可能加快。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央行将采用多种方式管理通胀预期,而不是简单的提高基准利率。

目前中国经济由旧模式主导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正处于新旧经济增长格局转变的过渡期。未来可能表现为经济向温和增长回归、通胀逐渐见顶之后下滑的过程。未来产业轮动很可能向结构性持续分化延展,行业层面将表现为结构性萧条和结构性繁荣的并存,传统行业逐步去产能,而部分新兴行业和消费品相对较为景气和产能扩张过程。

从较长的投资期限来看,市场更多的进入了筑底阶段,未来股市发生反转的条件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展和成效,投资策略还应以自下而上为主。

长期来看,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动和股票价值的重估,期间仍然存在个股投资机会,权益类资产的预期收益仍然较高。因此,组合中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应适当高于固定收益型基金。

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基于对未来市场环境的判断,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灵活配置、规模适中、当前持仓均衡的混合型基金是比较合适的基金产品。混合型基金更适合在振荡市场上进行仓位的战术性调整;同时在市场结构变动较快的情况下,中小规模的基金在股票调整上更为方便。在选择混合型基金时,主要的考虑因素应落实在基金的选股能力上。

对于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反弹,投资者可以交易型基金为工具,获取市场反弹带来的短期收益。交易型偏股型基金比标准开放式基金交易更加便利,其中 ETF 是理想的波段操作工具。目前市场上已有11只 ETF 跟踪不同的市场指数,在结构变化较快的市场上可以提供多种选择进行短期操作。此外,股指期货推出后,部分 ETF 成交量显著放大,流动性也有了较大改善。

近期封闭式基金价格走势仍然强于净值,折价率持续下降。尽管对整体而言,折价率短期内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但由于对冲工具的出现、存续期的缩短和筹码的有限性,折价率重返高位的可能性也将受到抑制。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折价率对应的年化收益较高的封闭式基金仍然具备一定优势。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