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平衡配置 等待市场趋势明朗

2010-06-30 15:33 3569

深圳2010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基金净值涨幅弱于指数涨幅,对基金仓位水平的动态测算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在70%的水平,而混合型基金在60%左右,说明整体来看,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旧比较谨慎;另一方面,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之间的仓位差异很大,上周个别股票型基金的较高配置达到90%,而个别混合型基金的较低配置也有30%的情况。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经济增长格局转变的过渡期。未来可能表现为经济向温和增长回归、通胀逐渐见顶之后下滑的过程。未来产业轮动很可能向结构性持续分化延展,行业层面将表现为结构性萧条和结构性繁荣的并存,传统行业逐步去产能,而部分新兴行业和消费品相对较为景气和产能扩张过程。

从较长的投资期限来看,市场更多的进入了筑底阶段,未来股市发生反转的条件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展和成效,投资策略还应以自下而上为主。

对于已经持有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如果投资期限较长,在目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趋势不明朗,但经济基本面并无特别不利现象的情况下,保持适当的股票类资产比例是比较稳健的策略,可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再进行下一步调整。

有经验的投资者可能希望把握市场反弹机会博取短期收益。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此类投资者可使用交易型基金进行波段操作。交易型基金包括 ETF,LOF,封闭式基金和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中的杠杆产品。

作为指数现货,ETF 是比较理想的波段操作工具。目前市场上已有11只 ETF 跟踪不同的市场指数,在振荡较大的市场上可以提供多种选择进行短期操作。此外,股指期货推出后,部分 ETF 成交量显著放大,流动性也有了较大改善。

近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逐渐下跌,目前全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不超过20%。这主要是因为基础 A 股市场振荡加剧,资金的避险需求开始增强,具有一定抗跌性、同时在市场上涨时又保有资产价格上涨机会的证券,成为资金寻找的稀缺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封闭式基金当前折价率已经收缩,折价率提供的安全边际也随之变小。而封闭式基金由于规模较小,具有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此外,机构持有人也可能用封闭式基金进行波段操作,从而构成一定的短期风险。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封闭式基金相对于市场上其他权益类证券而言,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